>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希腊拟发行四年来首只主权债券 投资者保持谨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希腊正准备最早于本周重返资本市场,希腊政府打算利用全球廉价的借款成本,发行自2010年来首只主权债券。一名参与谈判的人士表示,他们预计将于本周未来几天发行这只债券。

  报道称,知情人士表示,在与多家投行谈判之后,希腊委托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管理此次债券发行,据称其规模在20亿至30亿欧元之间。

  随着一度拒绝考虑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券的投资者为了追逐收益率而竞相重返市场,希腊的基准借贷成本—10年期债券收益率已从1月下旬的逾8%跌至略高于6%,为4年来低点。

  但许多投资者仍保持谨慎。固定收益产品策略师萨曼·艾哈迈德警告称,希腊的债务与GDP之比仍然很高、并且仍在上升。“这是导致希腊2010年陷入困境的关键原因之一,而这一点并未改变。”

  上周,欧元区财长们签字同意向希腊发放拖延已久的83亿欧元援助款。此前,由于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三大债权人坚持要求希腊完成更多改革,这笔资金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延迟。

  希腊财长雅尼斯·斯图纳拉斯表示,他相信希腊会在今年上半年发行3年或5年期债券,并表示希腊政府高于预期的基本预算盈余可能也有助于填补资金缺口。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和希腊财政部均拒绝置评。(中新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4-08/6037483.shtml report 676 中新网4月8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希腊正准备最早于本周重返资本市场,希腊政府打算利用全球廉价的借款成本,发行自2010年来首只主权债券。一名参与谈判的人士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