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被曝光含荧光增白剂问题卫生巾长春超市仍在热卖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日《消费者报道》曝光护舒宝、苏菲、娇爽、ABC、益母草、安尔乐、高洁丝、舒珊、乐而雅和爱护你等10大品牌卫生巾,皆被检出含有荧光增白剂,含量由54.9mg/kg—386mg/kg不等。昨日,记者就此事走访长春市几家超市,发现报道中所提名的卫生巾品牌都在热销中。

  昨日,记者在长春市一些大小型超市中走访,发现在摆放卫生巾的货架上,护舒宝、苏菲、ABC等卫生巾仍在热卖中,不少女性在货架旁来回走动挑选。

  女性用品区的货架上,护舒宝几款卫生巾一般价格在每片2-3元,舒珊则在每片4元钱,ABC一般每片在2元左右不等,而这些卫生巾产品最受欢迎的还要属护舒宝和苏菲。屈臣氏的售货员称,护舒宝、苏菲卫生巾有香味、包装好看,大多以粉色系为主,明星代言,所以很受女孩子喜欢,也是月销量最好的几种产品。

  而记者在采访发现,消费者和售货员对卫生巾含有荧光增白剂一事表示"不知情、没听过"。中东福万家超市里,一头卷发的赵女士挑了五六包护舒宝卫生巾,她说,"自己喜欢买护舒宝和ABC,女儿比较喜欢护舒宝,所以每次都要拿很多包回去。"而对于问题卫生巾,赵女士表示不知情,"护舒宝应该是大品牌了,我一直在用,要是对人体有害可太坑人了。"

  记者在随后的屈臣氏、欧亚超市等地走访发现,提名的问题卫生巾很多都在热销中,消费者对荧光增白剂一说,知道的人群并不多。

  新浪健康频道为此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主任医师、教授郝凤桐,她认为荧光剂"暂时"是"有风险无损害",为保险起见最好少接触。为了避免荧光增白剂对人体产生危害,女性朋友在挑选卫生巾时一定要细心,挑选包装袋上印有"无荧光剂"标示的卫生巾。(记者 朱晓婉/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4-08/6037413.shtml report 896 4月1日《消费者报道》曝光护舒宝、苏菲、娇爽、ABC、益母草、安尔乐、高洁丝、舒珊、乐而雅和爱护你等10大品牌卫生巾,皆被检出含有荧光增白剂,含量由54.9mg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