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发商:楼市下行明显将走出V型行情,房企投资策略现分歧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9日讯,闽系房企被认为是激进派代表,周二多位闽系开发商人士在公开场合表示,楼市下行趋势明显,未来两年将形成V型行情,在楼市下行阶段,是安全投资还是弯道超车,闽企表现出了不同的投资策略。

  正荣集团总裁助理黄礼明认为,中短期来看 ,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到现在已经到了顶端,未来两年会有大调整,将走出一个V型的行情。

  从未来的投资策略上看,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区域投资总监张伟表示,今年旭辉将坚持多卖楼,少买地,不拿地王的安全投资策略。在市场下行的风险区,将控制投资数量,待市场底部出现后再抄底。

  **楼市下行趋势明显,未来两年将形成V型行情**

  旭辉控股集团区域投资总监张伟表示,楼市3年一个大周期,从2014年时间点判断,预计跟2011年情况类似,上半年市场行情略好于下半年;2015年更接近2012年,上半年市场处于底部,下半年将回升,2016年预计跟2013年类似,处于较好的市场阶段。

  正荣集团总裁助理黄礼明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认为,中短期来看,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到现在已经到了顶端,未来两年会有大调整,将走出一个V型的行情,但底部有多深还不明确。接下来市场环境越来越规范,竞争越来越激烈。

  **房企投资策略现分歧**

  从未来的投资策略上看,张伟表示,今年旭辉将坚持多卖楼,少买地,不拿地王的安全投资策略。拿地将聚焦旭辉集团现有项目的一二线城市。在市场下行的风险区,将控制投资数量,待市场底部出现后再抄底。

  泰禾集团(000732.SZ)上海区域公司总经理沈宇嵩也表示,安全度是泰禾重点考虑的问题,主流产品是首选。

  融信集团副总裁及华东区域公司总经理蔡明辉则表示了不同的观点。他表示,华东区域比较看好上海、南京、杭州三个城市,今年计划投资额不会少于去年。

  黄礼明也表示,正荣集团作为处于蜕变中的房企,面临不进则退的局面,今年整体立足发展。

  正荣集团在长三角上海、南京、苏州完成布局,今年在长三角的投资将更多偏向非传统住宅类的产品,比如产业地产、商业地产等;其次,将关注北京为首的环渤海经济区和广深为首的珠三角经济区,今年将在更大的区域打开局面;此外,海西区域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投资。

  发稿:黄丹丹/杨琪/古美仪 审校:肖云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09/200000332021.shtml report 198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9日讯,闽系房企被认为是激进派代表,周二多位闽系开发商人士在公开场合表示,楼市下行趋势明显,未来两年将形成V型行情,在楼市下行阶段,是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