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摩登百货拟登“新三板” 或为寻求有效融资途径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广州最大的民营百货运营商广州摩登百货日前已确定将登陆“新三板”。

  《广州摩登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以下称“说明书”)显示,企业注册资本为4500万元,计划配股4500万,原始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主办券商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2 年的摩登百货,是广州最大的民营百货企业。但近两年,摩登百货经营利润逐年下滑,去年更出现明显亏损。

  摩登百货财报显示,2013年1~8月,公司的净利润出现亏损,亏损额度近0.24亿元。而摩登百货两家新店尚在培育期,净利润短期内由亏转盈难度较大。因此,此次登陆“新三板”,仍可视为摩登百货在IPO不成的情况下,寻求新的资本解决途径。

  广东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摩登登陆新三板一方面满足了融资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以后的资本运作打基础。“新三板对企业的盈利要求没那么高,而摩登百货确实需要现金流”,黄文杰认为,在登陆“新三板”之前,不排除摩登百货方面已经选好了部分引入的战略股东。

  财报显示,2011年、 2012年、 2013年1-8月,摩登百货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5154.29万元、4079.45万元、-5954.15万元。

  说明书信息显示,2013年1-8月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量为负主要是因两家新增门店的经营性现金净流出较大所致。如果未来几年两家新增门店的销售收入产生的经营性现金流入不能覆盖应付供应商的货款和主要的固定成本支出等,摩登百货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仍可能出现负数,进而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目前摩登百货拥有8家门店。黄文杰认为,在广州的百货体系中,摩登百货目前的体量和规模还是有一定的市场价值,此前也有多家机构与其接触,希望对摩登百货进行收购。不过,即使登陆“新三板”成功,摩登百货仍有一堆问题待解。

  从收入总额上看,岗顶总店为摩登百货主要的收入来源。2011年到2013年8月份,岗顶总店的收入分别为5.27亿元、5.39亿元、3.25亿元,占摩登百货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55.12%、54.76%、48.69%。

  在新店的培育期内,摩登百货经营业绩相对集中的风险在短期内难以解决。岗顶总店支撑了摩登百货大半的收入,但是岗顶总物业产权不清晰,可能为公司的发展带来巨大的不稳定因素。

  据悉,摩登百货岗顶店的物业的出租房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广东省总队后勤部(以下简称“武警广东省总队后勤部”),虽然租赁合同依法在广州市政府主管部门办理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但武警广东省总队后勤部未办理该物业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权证。

  摩登百货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强、王友平、张少伟、张泽文承诺,在公司挂牌前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股票分三批解除转让限制,每批解除转让限制的数量均为公司挂牌前所持股票的三分之一,解除转让限制的时间分别为挂牌之日、挂牌期满一年和两年。

  摩登百货方面称,虽然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广州地区新型时尚百货的领先企业,并积累了稳定的客户群,但仍然面临市场潜在进入者的竞争压力。未来摩登百货将朝着“实体店+电商+移动技术”方向转变。

  作者:彭甜甜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688178.html report 2165 广州最大的民营百货运营商广州摩登百货日前已确定将登陆“新三板”。《广州摩登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以下称“说明书”)显示,企业注册资本为4500万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