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监会:加快完善产能过剩行业差异化监管政策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0日讯,记者获悉,银监会日前下发指导意见,明确将推动化解产能过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银行业转型发展和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工作重点,要求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控的原则,制定并实施好与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相配套的差异化信贷政策,积极支 持化解产能过剩的同时,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

  银监会下发的《关于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和化解产能过剩的指导意见》(银监办[2014]55号)明确要求,对于产能过剩行业、企业,主要通过严格标准、上收权限等方式,优化信贷结构。在产能过剩行业内,要区别先进和落后,通过科学设定信贷标准分类施策。

  其中,信贷标准的设定,要涵盖利润率等效益类指标、碳排放等环保类指标、安全生产及劳工权益等社会管理类指标、用地用电用水等资源消耗类指标、劳动生产率和产能利用率等效率类指标,以及行业技术标准等。完善“统一授信、限额管理”制度,合理上收授信审批权限,产能过剩行业新开工项目授信由总行统一审批。

  银监会并提出化解产能过剩行业的三大原则:

  (一)坚持推进化解产能过剩与防范化解自身风险相结合

  积极支持优质企业发展和先进产能建设,为企业消化、整合、转移产能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拓展可持续发展的市场空间。同时推动加快淘汰劣质企业和落后产能,及时消化处置风险。

  (二)坚持严控信贷增量与优化信贷存量相结合

  切实加强新上项目的信贷管理,严把政策界限,严格准入标准、严守审贷关口。按照“消化一批、转移一批、整合一批、淘汰一批”的路径,区别对待、分类施策,优化信贷结构。

  (三)坚持市场手段与政策引导相结合

  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独立审贷、自主决策,发挥好金融对资源配置的引导和约束作用。科学研判行业发展规律和市场供需形势,加强监管政策、产业政策、财税政策与信贷政策的协同配合,发挥政策合力。

  发稿:李铮/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10/200000332843.shtml report 164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0日讯,记者获悉,银监会日前下发指导意见,明确将推动化解产能过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银行业转型发展和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工作重点,要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