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融信托2013年业绩保持较快增长 资产规模增六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融信托2013年年报亮相,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保持一贯的稳健增长。2013年年末,中融信托管理资产4882.23亿元,较年初增加1825.10亿元,增长近六成;实现营业总收入48.98亿元,同比增长28.60%;净利润20.17亿元,同比增长32.34%。

  年报数据显示,2013年,中融信托资本实力持续增强,受托管理资产规模稳定增长,近两年公司前瞻性地对业务结构和信托资产投向进行合理布局的优势得以显现,盈利结构较为健康,对市场和政策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与冲击的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

  保持较快增长多项指标居业内前茅

  4月11日中融信托发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2013年末,中融信托管理资产4882.23亿元,较年初增加1825.10亿元,增长59.70%;净资本69.48亿元,较年初增长60.06%。

  中融信托在托管资产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经营业绩也保持较快增长。其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8.98亿元,增幅28.60%;净利润20.17亿元,同比增长32.34%。此外,公司还计提盈余公积2.09亿元。

  2013年,中融信托实现资本利润率为30.57%,信托报酬率为1.19%;人均净利润为142.16万元,较2012年的127.93万元提高了11%。

  自2007年以来,中融信托的创新能力、信托业务收入、盈利能力、集合信托业务和信托资产管理规模等各项指标行业一直名列前茅。根据2014年1月16日银行间市场披露的45家信托公司数据显示,中融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各项业务指标均排名行业前列。其中净资产排名第六,净资产收益率排名第三,净利润排名第二,信托业务收入排名第二,总业务收入排名第二。

  多家券商分析师看好中融信托业务的稳定增长。申银万国非银分析师孙婷此前在其研报中表示,中融信托风险控制、资本实力、创新能力等方面优于同业,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近几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

  中融信托表示,未来公司积极推动实现业务增长方式和发展模式的转变,实现传统优势业务和新兴市场业务的多元化产品配置;进一步优化资产配置,逐步扩大资产规模,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在保证资产规模、收入规模、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逐步推进产品结构的调整和 “渐进式”的管理体制调整。

  重视风险控制风险抵御能力明显增强

  中融信托近年来在经营规模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坚持风险控制为前提。公司2013年计提信托赔偿准备金1.3亿元,信托赔偿准备金余额从2013年初的1.89亿元增加至3.2亿元,增幅近七成;净资本结余21.17亿元,较年初增加3.87亿元。

  中融信托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融信托秉持“诚信、包容、创新、高效”的核心价值观,以“委托人利益最大化”为根本出发点,专注于信托业务的风险防范与化解。

  为提高风险应对能力,中融信托严格按照2010年银监会颁布的《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有关要求,通过推动股东多次增资、转变业务结构减少风险资本系数较高的业务等措施提高净资本实力。

  自2011年初至2013年末,中融信托的净资本由12.3亿元增长至69.48亿元,净资本覆盖率(净资本/风险资本)由47.62%提高到143.81%,净资本由缺口13.54亿元变为盈余21.17亿元,风险抵御能力明显增强。

  与此同时,中融信托遵循业务结构调整战略,各项业务分布相对呈均衡态势。截至2013年底,公司在信托资产运用与投向情况为,实业占比35.12%,基础产业占比27.89%,房地产占比11.09%,金融机构占比10.7%,证券市场占比10.43%,其他占比4.77%。其中,实业投资占比提升明显,由2012年底的28.88%增加了6.24个百分点,在基础产业、房地产、证券市场和其他投资占比有所下降。

  中融信托认为,公司市场风险主要涉及证券投资自营业务、信托业务以及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权信托业务等。2013年末,上述信托资产规模占全部信托资产的7.45%。

  有信托业内人士认为,《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出台,使得银信合作进一步得以规范,长期看有利于信托业规范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信托公司向构建内涵式发展、高附加值产品结构、差异化市场定位的创新业务模式迅速转变。

  一位非银行金融分析师表示,受现有监管政策的制约和引导,未来信托业将走入主动管理的发展新道,行业性机会向龙头收缩。就中融信托的历史发展轨迹和现有实力而言,中融信托将是此类信托业调整的受益者。

  文/颖浩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414/47810.shtml report 2104 中融信托2013年年报亮相,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保持一贯的稳健增长。2013年年末,中融信托管理资产4882.23亿元,较年初增加1825.10亿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