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江湖 > 新经济新金融高峰论坛-北京场: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机遇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干货!搜狐财经互联网金融论坛上 大佬们都讲了啥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4月18日,主题为“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机遇”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搜狐财经联合国内众多互联网金融协会与机构,共同打造的“新经济 新金融”系列高峰论坛的首场论坛,全年将在北京、上海、西安、广州、长沙、苏州、成都等城市举办多场高峰对话。

  本次论坛嘉宾云集,诸位一些大佬就互联网金融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锋,以下搜狐财经为你整理了本次论坛的精华(干货):

北京“新经济 新金融”高峰论坛北京场现场(搜狐财经)
北京“新经济 新金融”高峰论坛北京场现场(搜狐财经)

  张朝阳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在整个互联网金融的背景上,互联网可以说是在全面的接管中国经济。而且,在这一过程中,(中国)比美国发生得更加的剧烈。其实,这是给中国提供了一种“蛙跳式”发展的机会。

  “中国互联网在接管中国经济”的现象,比美国发生得更剧烈的原因是什么?我有一个理论,在中国只有互联网行业真正做到了几乎接近纯粹的市场经济。它的竞争是最激烈的,最趋于公平竞争的一个状态。正是因为如此, 互联网十几年激烈的竞争产生了最优秀的组织。这些组织在创新、管理、营销等方面都显示出了优越性。正是因为这种优越性,使得这些企业如果去做传统行业,或者通过它的技术优越性扩展到传统行业的话,就如同坦克车进入了一个无人之境。

  互联网金融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只要合理放开互联网金融,不出十年,中国金融业将会像美国金融业一样。不是说能完全达到(美国水平),但是会出现像美国金融业一样生机勃勃的状态,将会产生中国的高盛、中国的摩根史丹利等伟大的银行和投行。

  衣锡群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常务副会长

  从2013年6月16号余额宝上线那天开始,将近十个月的过程,我们想不出还有另外一个什么事情像互联网金融一样,从一开始无人知晓,然后在几个月时间内迅速的引起争议、争拗,争论。之后,陆续出台的监管政策,使争议也变得趋于理性,

  我也相信有关当局特别是包括决策者中最开明的一些人,(关于互联网)他们也在做同样的思考。包括监管部门推出的监管政策,也体现了他们对互联网金融的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性的认识。互联网金融一定会以比我们所能够想象的更广泛、更深刻的形式来影响我们的经济生活和我们的更广义的生活。

  易欢欢 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之所以如此火热,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虚拟化社会程度的不断加深;第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第三,中国现有金融体系的不完善,给互联网金融的产生提供了土壤。

  在中国,创新的环境非常难得。在跟整个监管机构、包括人民银行等的不断交流过程里面,你会发现所谓的互联网加X,当你进入这个X的行业里面,会有非常强的来自利益集团的反弹。这时候你会发现,仅仅是微信红、虚拟信用卡、一个余额宝,很快就出现了大量的反对意见。这就是美国和中国的区别。谷歌在做所有创新的时候,没有接到SEC(的通知),也没有被经常叫过去讨论训话。否则,哪有时间创新。

  什么叫好的监管,我自己的感受,监管机构一定不能随意“鸣枪喊停”。好的商业模式是什么,构造新的制度,构造新的方式,打击非法集资,能不能用大数据的方式,能不能在金融产品设计一开始,我就全面介入,提供这个商业模式和服务方式,这是我最想讲的。

  在互联网领域,尤其在PC互联网领域,创新挺艰难的,只要稍微做得好一点,立马被BAT瞄上,无外乎两种,一种是投降,一种是合作。

  熊晓鸽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

  有了移动互联网,有了大数据,又有了这么多不同的终端,云计算等等,实际上使任何的需要都成为了可能。而这种可能,对现有银行的系统绝对是一个巨大挑战,尤其在中国。

  我经常跟别人说,这个时代我们这一代人,特别特别幸运。因为在中国做风投挺有意思,如果盯准了几个比较好的行业,只要盯到五六年到七年以上,基本上没有赔钱的,前提是要盯对行业,踏踏实实去做。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我不觉得大家应该去看书。为什么呢,这个行业太新了,没有人能够写出一本像样的书值得你去看,有人说书很多,就是谁都不懂,写一本书去蒙人,第一浪费一堆纸,第二误人子弟。

  互联网也有坏的一面。比如,上一个互联网的时代里面,一个最有名的巴林银行,被新加坡一哥们(一个人)弄垮了。那个时候若没有互联网这种手段,我认为这个银行不可能垮。

  李明顺 好贷网CEO

  今天已经有6亿个PC,马上快有6亿个手机,我想今天的银行可以做网点,央行统计20万个网点,6亿个手机厉害还是20万银行网站厉害,抓住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更有机会。

  陈树军 中信银行网络银行部总经理助理

  关于互联网金融,我们把它分为两类。一类是传统金融的网络化,就是把我们线下的金融业务搬到网上去办理。第二个是网络金融化,把网络产业当成我们服务对象,为其提供服务方案,包括融资类的服务方案,支付类服务方案,理财类的服务方案,资金监管类的服务方案等等。

  艾小缤 金电联行副总裁

  从本质上来看,其实我们也认为互联网金融其实是叫大数据金融,或者叫数据化金融。任何一个市场,它要做大做强,要不就是降低了整个交易成本,要不提升了整个交易效率。从这一点来看,正是因为互联网前期有这么大的发展,那么它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这个数据的研究、挖掘和利用,最后产生了很多金融价值。

  谢涛令 海博智能董事长、北大云身份技术研究所所长

  互联网金融代表的是一个普及化的大趋势,以及智能化的趋势。智能到什么程度呢,智能到傻子都能够去玩,傻子都能赚钱,傻子都能受惠。

  孙陶然 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互联网金融,我并不担心具体的安全的这种隐患。但是我最大的担心其实是在这个行业里面,不懂的人去从事这个行业,没有能力去掌控这件事的人去掌控这件事情,这是最大的安全隐患。就跟一把菜刀,你拿着它之后可以切菜,但是交给一个小朋友手里面,有可能把自己伤了或者把别人伤了。

  高少义 广联达云技术首席专家

  监管如果站在客户的角度,而不是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角度,怎么样的监管都不过分。监管过程中应该注意风险偏好,有人愿意冒风险获大利,愿打愿挨的事情,改革开放让大家做好就行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8/n398478324.shtml report 3605 搜狐财经讯4月18日,主题为“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机遇”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搜狐财经联合国内众多互联网金融协会与机构,共同打造的“新经济新金融”系列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