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级时装拥抱街头牛仔(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左佳霓
左佳霓
资深时装编辑,擅长从社会的角度观察时装,用时装的态度审视社会。


  曾经一度,快时尚品牌做起了铺天盖地售价百元一条牛仔裤的广告。从H&M到美国休闲品牌Gap甚至日本的Uniqlo,无一例外都打起了牛仔裤的主意。这些牛仔裤的特点大多是最简单的剪裁和最“质朴”的面料。至于曾经风靡的意大利牛仔品牌中那些令人迷恋不可自拔的水洗及其他复杂工艺似乎已经让人提不起兴趣了。

  是风水轮流转了吗?Marc Jacobs在他为Louis Vuitton设计的告别秀上,引入了若干牛仔元素。事实上,牛仔蓝色是那一次令人叫绝的秀场上除了黑色之外唯一的彩色。如果说黑色是时装界最爱最经典永恒时髦的色彩,那么牛仔正是符合这些标准的唯一面料。Jacobs的这场秀灵感来自于曾经给予他灵感的所有女神们。其中相当一部分以穿牛仔裤都能跳脱于人群中的“easy chic”走红。对他来说牛仔裤是他的设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方面是简单廉价,一方面是高级时髦,牛仔正在经历两极化发展。一边是快时尚必然地入侵。如此方便穿着、易于搭配的单品没有理由不会成为快时尚店铺中永远的一角。另一边则是升级版、属于高级时装中的牛仔。Balmain重新回到潮流尖端,在耸肩皮革短夹克之后顺理成章地打起了牛仔面料,还有什么比牛仔更酷的呢?DKNY要体现城市精神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也是牛仔裤。缀满珠片和宝石的Miu Miu牛仔背带裙像是新时代公主的战袍,成为本季时装杂志的编辑热门推荐。要舒适也要华丽,这两者完全没有冲突,也许只有牛仔能够做到。

  方才过去的Diesel威尼斯大秀后,品牌的创始人Renzo Rosso说道:“这不仅仅是一场时装秀、也是我们未来十年希望达成的愿景。希望品牌能够成为代替奢侈品世界的另一种选择。”所以Rosso请来了Nicola Formichetti担任品牌的艺术总监,这位年轻的设计师以为Lady Gaga作造型而在时尚圈走红。Rosso看中的是他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和他对年轻潮流的捕捉能力。

  在Formichetti加入品牌一年之际,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场牛仔复兴与进化的宣言式的时装秀,更确切地说是时尚第一个5D的秀。步入Diesel香水味漫溢的秀场,便看见三面巨大的荧幕。音乐响起, Madonna的名曲《Like A Virgin》带着向经典致敬的含义。又有Formichetti的新晋合作伙伴Brooke Candy在时装秀间隙送上她的最新单曲《Opulence》。Formichetti牢牢抓住了品牌经典元素:摇滚皮革、丹宁以及军装迷彩。首先出场的是多种黑与红组合的皮革系列;接下来是全新的创意以及实验性的丹宁设计:拼贴、水洗、铆钉和印花等所有牛仔布料专业技术以近乎炫技式的方式呈现其上。除了Diesel之外还有谁能有资格这样做呢?各种为搭配牛仔装准备的胸章、腰链等衬托牛仔的酷。最后展示的是迷彩军装与街头潮流的融合。对于一个牛仔品牌来说,要做得像时装品牌一样抓人眼球并不容易。牛仔本身是质朴的,但设计师们赋予了它多重体验,让它能与奢侈品世界平行成为另一种选择。(编辑 夏叶)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4/21/content_96485.htm?div=-1 report 1780 左佳霓资深时装编辑,擅长从社会的角度观察时装,用时装的态度审视社会。曾经一度,快时尚品牌做起了铺天盖地售价百元一条牛仔裤的广告。从H&M到美国休闲品牌Gap甚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