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期市资讯早餐:三企业通过发审会审核,楼市降价风暴继续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8日讯,证监会召开发审会,三家企业全部通过审核;中国3月外汇占款增加1742亿元,连续8个月正增长;楼市降价风暴刮至一线城市。外盘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证词表示房地产和地缘政治将是经济的面临的两个风险,2015或2016年货币政策将回归常 态。

  【国内要闻】

  周三,证监会召开2014年度第59、60次发审会,共有三家企业接受审核,分别为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三家公司全部获得通过。

  证监会周三晚间再发第13批25家预披露名单,其中,6家在上交所上市,15家在中小板上市,4家在创业板上市,加上此前披露的273家,目前已有298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证监会主席肖钢在河南省调研时指出,将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继续支持河南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在鼓励企业上市、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增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

  近日,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全部失守,均出现房企降价出货的现象。楼市的低迷正在影响业主的价格预期,二手房报价普遍下调;与此同时,二手房供应量正急剧上升,陡然增加的供应,又加深了买方观望的情绪。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等部门已起草“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促进新疆对外开放与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新疆三条通道的布局构想;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是充分发挥新疆地缘区位优势,加快构建联通内地与中亚、西亚、南亚以及欧洲、非洲的铁路、公路、航空、管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广发、浦发、建行、农行等今日先后发布《关于禁止使用我行账户用于比特币交易的声明》均表示,从即日起,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银行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账户划转相关交易资金。

  商务部正在研究推动放宽投资市场准入相关举措。商务部已经对三中全会《决定》明确的10个服务业领域和一般制造业的开放现状做了初步梳理,目前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具体开放措施。

  中国3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新增1742亿元。3月金融机构全口径外汇占款新增1892亿元。截至3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和金融机构全口径外汇占款均连续8个月正增长。

  【外盘速递】

  美联储主席耶伦向国会联席经济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和经济状况发表证词。她指出,预计今年经济的增长率将略高于去年的1.9%,房地产数据疲软和地缘政治形势是经济面临的两个风险,而长期低利率助长的投资者过于冒险的行为令人担心。

  耶伦表示,通货膨胀率长期维持在2%之下可能带来风险;劳动力市场出现了显著疲软状况;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会高于2013年,预计失业率将逐步下降,通货膨胀率将逐渐朝着2%提高。

  耶伦还表示,加息没有计算公式或者时间框架,大多数FOMC成员都认为2015或2016年货币政策将回归正常状态。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第一季度非农业生产率初值下降1.7%。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下降1.1%。

  乌克兰局势,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从乌克兰边境撤回了军队;但随后北约组织军事官员表示,北约没有看到俄罗斯军队从乌克兰边境撤军的迹象;美国国防部也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乌克兰边境处的俄罗斯军队部署发生变化。

  据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政府已经达成了扩大制裁俄罗斯条件的初步协议,并且讨论了有可能从下周一开始实施的可能增补制裁名单。

  铜金矿巨头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FCX)周三宣布,已同意将其在德州Eagle Ford页岩区的资产以31亿美元出售给加拿大油气生产商Encana的一家子公司。

  发稿:辛钡/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08/200000341597.shtml report 265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8日讯,证监会召开发审会,三家企业全部通过审核;中国3月外汇占款增加1742亿元,连续8个月正增长;楼市降价风暴刮至一线城市。外盘方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