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国九条短期或提振市场 分析称“在布一个非常大的局”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5月9日,市场期待已久的“新国九条”正式公布。时隔十年之后,我国资本市场再度迎来国务院层面的顶层设计。“新国九条”将给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呢?

  “‘新国九条’可能短期之内给市场提振一下信心,但产生不了实质的影响,毕竟‘新国九条’提的是中长期战略性的规划。”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最近市场在IPO重启、经济低迷的打压之下,股指持续低迷,“新国九条”带来的短期影响有限。

  4月下旬以来,上证综指基本在2100点以下运行,加之IPO重启带来的利空冲击,A股市场近期尽显疲弱走势,不少市场人士表达了对短期二级市场的悲观看法。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胡晓辉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A股短期疲弱的走势非常明显。从‘新国九条’的内容看,短期无法改变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或者行业景气,股指最多在下周略微高开,但还是会延续原来的趋势。”

  虽然市场人士对“新国九条”给市场带来的短期刺激并不乐观,但回首2004年发布的“老国九条”,第一次从国务院的层面为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奠定基调,为当时的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政策红利。A股在“国九条”发布一年半的时间后见底,又用两年半左右的时间走出6000点以上的大牛市。那么,“新国九条”从长期看能否复制“老国九条”的影响呢?

  “新国九条”指出,要发展多层次股票市场;要扩大资本市场开放,具体体现为便利境内外主题跨境投融资、逐步提高证券期货行业对外开放水平、加强跨境监管合作等;要推进期货市场建设;要提高证券期货服务业竞争力;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从不同层面指明了健康发展资本市场的路径。

  “‘新国九条’其实是在布一个非常大的局,那就是通过各种手段扩大直接融资,为各路资金通过资本市场流向实体经济去搭建平台。”胡晓辉认为,目前国家在各个方面开始整治资金,包括对信托、基金子公司资管或者通道业务、影子银行等的监管,都是对资金的梳理。

  “随着监管的加重,资金逐步会通过这些原有的渠道流向市场。市场中的资金会选择什么样的标的,国九条已经指出了非常明确的方向,那就是通过资本市场流向实体经济。”胡晓辉表示,现在我国的货币已经很多了,但只有三分之一在实体经济中,更多的是在吃利息状态。通过对资金的整治,可以起到“盘活现有资金存量”的作用,这也是“新国九条”的目的之一。

  在资本市场的参与者方面,“新国九条”明确提出要培育私募市场,建立健全私募发行制度、发展私募投资基金等。分析人士认为,这也将大大促进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

  “政策出台后,私募无论在产品审批、发展支持还是监管方面都被重点提到了,这有利于促进私募基金发展,让私募基金阳光化。”杨德龙认为,在国外,私募和公募是并列的,但是国内的私募更像是大户,在对私募基金进行有方向的培育之后,二级市场可能形成一个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更加成熟的投资环境,从而促进市场的发展。

  私募人士阮一飞则表示:“‘新国九条’出台不是为了刺激股指往上走,而是为了对冲注册制给市场带来的利空。如果从股指上看,今明两年看不到一个非常好的走势,更多的是震荡盘整。”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12/n399454752.shtml report 1434 5月9日,市场期待已久的“新国九条”正式公布。时隔十年之后,我国资本市场再度迎来国务院层面的顶层设计。“新国九条”将给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呢?“‘新国九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