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919与中酒网真的在一起了!酒仙网你还在等什么?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梦蒙

  搜狐酒评网讯 5月13日,中国酒业渠道再生巨变,有中国酒类O2O模式第一网之称的中酒网和中国最成熟的酒类供应链平台1919进行深度结盟。

酒类电商“三侠”赖劲宇、郝鸿峰、杨陵江在搜狐酒评网与华夏酒报举办的颁奖典礼上(从左至右)
酒类电商“三侠”赖劲宇、郝鸿峰、杨陵江在搜狐酒评网与华夏酒报举办的颁奖典礼上(从左至右)

  此前以中国酒业电商B2C领先者自居的酒仙网刚刚推出“酒快到”布局O2O,意图联合传统酒业经销商门店,将渠道延伸至线下,掀起酒业营销平台类公司三国鼎立的局面。

  日前,泸州老窖总裁张良曾对酒评网表示,目前的酒类网站几乎都出处于亏损状态,财务无法平衡。同样的,020这种线下体验、线下配送的模式成本高昂,会对财务形成巨大压力。“我估计成功率非常低,不会超过20%。”此次中酒网与酒类供应链平台1919结盟无疑将增加以后在酒类电商的竞争力与成功率。

  1919董事长杨陵江在成都糖酒会就曾对酒评网表示,白酒行业,电商成本一定比线下高。今年以来,酒类供应链平台1919酒分别与也买酒、新希望、逸香,乃至今天与中酒网合作,分别不同的优势互补。(详情见搜狐酒评网独家专访1919董事长谈O2O:电商一定比线下贵 B2C是大忽悠)据了解,此次1919与中酒网的深度结盟合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凡在1919可配送的地区,中酒网所销售的商品交由1919配送,大大节省其物流费用及提高物流效率;同时1919进驻中酒网APP平台进行销售,拓宽销售面。第二阶段,平台层面的深度合作:1919的线上平台与中酒的线上平台、中酒的线下平台与1919的线下平台将深度联合,共同运作。

中酒网赖劲宇与1919杨陵江签约现场
中酒网赖劲宇与1919杨陵江签约现场

  中酒网董事长赖劲宇表示,中酒网通过与1919的深度合作,O2O模式更清晰,为其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及物流保障。“首先是1919门店多、配送及时、消费体验好、管理完善、产品安全有保证;其次与1919合作将大大节省中酒网的物流费用,避免物流风险与繁琐的退货手续带来的损失。”糖酒会期间,赖劲宇也对酒评网称,一切以圈钱为目的的O2O都是伪命题,嗜血厂家,不是电商经营正道,技术实力才是O2O的核心竞争力与驱动力,另外O2O与B2C相比能节省10%的成本(详情见搜狐酒评论网独家专访赖劲宇:O2O与B2C相比能节省10%的成本

  “我们会把基于全渠道的仓储配送体系的成本优势、效率优势、服务优势充分地与中酒网分享。”1919酒类供应链平台董事长杨陵江表示,中酒网作为酒类电商行业的新手,经过去年短短几个月的运营,其各平台销售数据已居行业前列,并在双11、双12期间取得了惊人的业绩,其线上的专业运营能力让人佩服。“另外,1919与中酒网合作,是1919各地门店获取订单与配送费的又一盈利增长点;与中酒网合作后,1919的开放性平台将更具有强大优势,为酒企产品和包括新希望食品这样的异业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平台渠道。”

  面对业内竞争压力,曾表示“酒类电商做O2O是伪命题”的酒仙网转变了态度,4月2日,郝鸿峰对外宣布酒仙网获得两轮共4.25亿元投资,包括2013年底1.65亿元的D轮融资和2014年初2.6亿元的E轮融资。对于这笔融资的用途,他表示,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全国仓储中心及“酒快到”的布局,以进一步提升酒仙网的运营能力。过去酒仙网的模式在互联网“帮助世界各地酒企卖酒”,如今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帮助中国的一百万个酒行和酒类的代理商,帮助他们去卖酒,能够给他们提升效率带来订单”。(详情见搜狐酒评网独家专访郝鸿峰: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更多酒企卖酒

三家电商都有过接触,分分合合,合合分分
三家电商都有过接触,分分合合,合合分分

  酒业电商多雄混战之路,初见分晓,但酒业电商改变酒行业的路还很漫长。搜狐酒评网自制视频栏目“今三胖说”在谈及O2O时表示,电商不是白酒的未来,电商拯救不了白酒。因为消费的需求在这里放着,我们一定要去考量到底有多少人每天在登陆专业的垂直B2C的网站。酒业作为一个传统行业,去年通过一整年电商的实践,发现电商可能不是行业的救命稻草,但是传统营销又确确实实面临相当大的困境。融合线上线下的优势可能是整个行业认为的可能性最大的突破口之一,大家对电商的期望值太高。

  无论怎样,看清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是处于调整期的国内酒水行业最为迫切的需求之一,而能否跟上时代的步伐,也将成为决定新一轮兴衰的转折点。(梦蒙/搜狐酒评网)

  独家声明:搜狐酒评网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155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13/n399502703.shtml report 3611 搜狐酒评网讯5月13日,中国酒业渠道再生巨变,有中国酒类O2O模式第一网之称的中酒网和中国最成熟的酒类供应链平台1919进行深度结盟。酒类电商“三侠”赖劲宇、郝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