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豪华车:奥迪4月全球销量超宝马 二季度豪华车整体发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4月,奥迪全球销量达到14.9万辆,同比提升11.8%。时隔近一年之后,奥迪在月度全球销量上再次超过宝马品牌。

  “奥迪在各个细分市场均呈现增长态势。”一接近奥迪的分析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二季度和三季度也是奥迪传统的发力时间,如果在二季度可以追平宝马全球销量,今年奥迪超越宝马品牌的可能性将增加。

  中国市场成为奥迪和宝马品牌对决的重要战场。一季度奥迪在华销量为12.45万辆,同比增长21%;宝马品牌销量为10.10万辆,同比增长25.3%。

  而在豪华车第二阵营,高增长成为各大品牌的共同特征。在捷豹路虎、沃尔沃、雷克萨斯的比拼中,占据国产优势的沃尔沃销量增幅最为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豪华车销量提升的,是终端销售价格的进一步下探。

  奥迪4月全球销售14.91万辆

  得益于中国、美国与欧洲市场持续高涨的需求,奥迪4月全球销量超越宝马品牌。

  奥迪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球销量增长11.6%,至14.91万辆。宝马品牌4月销量增长7.8%,至14.08万辆。

  今年以来,奥迪全球销量增长11.7%至56.19万辆,缩小了与宝马的差距,后者销量增长11.2%至56.91万辆。

  而在中国市场,宝马对奥迪的追赶则在不断提速,其中宝马5系Li与奥迪A6L的竞争尤其激烈。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统计,4月份宝马5系Li单月销量达1.24万辆,同比增长11%;奥迪A6L销量为1.53万辆,同比增长15.8%;1~4月,5系Li销量共计4.65万辆,同比提升17.1%,A6L累计销量为5.58万辆,同比提升6.2%。

  豪华车在华保持高增长

  除了奥迪与宝马的冠军之争,其他豪华车品牌也将中国市场定位为拉动销量增长的最重要市场。以奔驰为例,4月,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全球销量增长14%,首次在前4个月实现累计销量50万辆以上,其中在华销量同比攀升38%。

  今年1月,奔驰在华销量增长44.9%,中国市场超越美国成为该品牌当月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此后,奔驰一直保持了在中国市场超过30%的增长。1~4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为8.95万辆,同比增长45.1%,稳居国内豪华车市场第三的位置。

  而在豪华车第二阵营,捷豹路虎、沃尔沃、雷克萨斯的销量角逐也异常激烈。前4个月,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2.39万辆,同比增长29.1%;雷克萨斯销量为2.41万辆,同比增幅21%;1~3月,捷豹路虎销量2.96万辆,一季度销量仍处于豪华车品牌第四的位置。截至记者发稿时,捷豹路虎尚未公布4月销量数据。

  豪华车企在销量扩张的同时,也在加速提升市场份额。“在第二阵营中,目前的市场格局还比较混乱,谁先占据优势地位,对未来的发展就非常有利。”一位豪华车品牌经销商表示。

  豪车终端销售价格下探

  但从细分市场来看,由于C级豪华车市场显现停滞甚至微幅下滑,拉动豪华车销量增长的主力车型有所下移。以奥迪为例,A4L和Q3成为其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的主要功臣。

  “今年C级车市场份额增长近乎为零。”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在此背景下,C级车的促销力度持续增大。

  “以往都是下半年开始进入促销期,今年几乎开年以来,促销就没有停止。”北京地区一位宝马品牌经销商表示。

  乘联会统计显示,根据各企业的主力车型的促销优惠,北京奔驰的优惠最高,在官方指导价上平均优惠幅度达到14.4%,其次是华晨宝马,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市场价格相对稳定。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C级车市场份额出现负增长,导致豪华车企业的竞争重点发生转移。乘联会数据显示,C级车市场4月销量总额为4.44万辆,仅占比狭义乘用车市场3%,同比下滑0.22%。

  在此背景下,B级车市场成为豪华品牌争夺的焦点。崔东树告诉记者,近期宝马3系增长较快,但奥迪A3推出后有望拉动销量,加上Q5表现强劲,奥迪的市场优势有望延续。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515/49513.shtml report 190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旭发自北京4月,奥迪全球销量达到14.9万辆,同比提升11.8%。时隔近一年之后,奥迪在月度全球销量上再次超过宝马品牌。“奥迪在各个细分市场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