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财通资产全力应对光耀项目危局 多管齐下力争项目兑付

来源:财经网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财通资产受光耀地产日前资金链告急的影响,“财通资产—光耀扬州全球候鸟度假地特定多个客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运作与收益兑付或受牵连。作为基金子公司明确爆出的“风险第一单”,该事项引起了业内外的关注。

  财通资产的光耀项目处理小组已和该“一对多”专户产品的客户密切沟通,并拟定了相应风险处置预案,包括项目公司股权收购、债权转让和资产处置变现三种方式,以确保投资人能收回本金和收益。

  从财通资产此前披露的信息来看,财通资产与光耀地产合作的这个“扬州全球候鸟度假地”项目计划于2013年12月成立,总规模2.5亿元,每个客户的起购金额不低于100万元,投资期限为24个月,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针对出资金额不同的三类客户,分别设定为10.8%、11.2%和11.5%。

  由于产品发行时约定每半年分配收益,到期兑付本金,这意味着今年6月,向投资人支付所对应的半年收益的时点马上来临。不过关于这点,财通资产已明确向客户表示,兑付目前的收益不存在什么问题。

  由于手中还有底牌—扬州度假地项目所抵押的土地,财通资产及其母公司财通基金表现得相对处变不惊,财通资产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仅抵押的土地一项,其评估价值就已达到5亿元,处置变现足以覆盖资管计划投资人的本金和预期收益。

  但土地资产的变现所费时间相对较长,对此财通资产在致投资人的说明函中表示,目前的风险处置预案中,还包括了股权收购、债权转让等其他方式。换句话来说,就是寻找其他机构来给光耀地产扬州项目接盘,或是直接转让这个资管计划的债权,让新的受让方来实现对投资人融资本息的偿付。

  财通资产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从该项目风波初起时,他们就站在主动处理的一面,不是拖延、掩盖风险,而是力争及时向客户提示风险,以化解危机,也积极向监管层汇报最新项目进展。

  尽管风险处置工作目前正在财通资产的掌控下稳步推进,但子公司这边也不是没有经验教训。

  “以后合作的地产公司,要在"百强"中再选大品牌,另外就是要做更多投向刚需盘的业务,因为这样的项目资金回笼速度较快,更好控制风险。”财通资产的一位内部人士这样说道。据记者了解,其实财通资产在选择交易对手时也一直坚持以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上市房企及地方龙头为主,但没料到这次在光耀地产项目上“踩雷”。

  “其实房地产融资业务相对其他业务类型来说,可以说是最安全的。为什么呢?一是地产项目抵押很可靠,二是企业的商业行为更好追踪、落实,反倒是和一些地方融资平台追偿起来很有困难。”北京一家房地产融资公司的项目经理发表了这样的看法。去年以来,这位项目经理已数次南下上海,和多家基金子公司联络房地产融资业务。

  但也有一些基金业内人士表达了异议,他们认为,中国地产行业中长期来看都处于下行通道之中,如果基金子公司在这方面的业务比例过高,势必形成今后的隐患。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5-19/114191690.html report 1347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财通资产受光耀地产日前资金链告急的影响,“财通资产—光耀扬州全球候鸟度假地特定多个客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运作与收益兑付或受牵连。作为基金子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