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建类信托兑付潮将至 今年到期量约1.4万亿

来源:财经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作为政信产品的主力,基建信托近两年增势回升。统计显示,今年该类信托到期量约1.4万亿元。考虑到目前实体经济不景气以及地方政府偿债能力不确定,市场十分关注未来基建信托的兑付情况,这对地方政府财政状况来说也是一次考验。

  国金证券的相关 报告显示,年内到期的基建集合信托达2720亿元,几乎是2013年的三倍。可以说,2014年兑付风险项目集中的首要领域即是基建。

  报告指出,2012年下半年开始大量发行的基建类信托项目,今年大多将要到期,到期规模比去年增加两倍,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偿债压力将非常大。而按时间推算,5月将是到期量高峰,当月到期信托约占全年的28%,约392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在此前公布的约为15万亿元至18万亿元的地方债总量中,信托渠道的债务已占二成左右,也就是3万亿元的规模。如果信托渠道遭冻结,平台融资可能难以为继,基建项目则会失速。”

  根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今年前三个月投向基础产业的集合信托规模总计408.57亿元,同比减少23%。而去年同期投向基础建设的集合信托规模达到537.25亿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5-20/114194740.html report 1283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作为政信产品的主力,基建信托近两年增势回升。统计显示,今年该类信托到期量约1.4万亿元。考虑到目前实体经济不景气以及地方政府偿债能力不确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