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诚信托13亿产品再陷兑付危机 涉及一山西煤炭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诚信托继“诚至金开1号”之后,“诚至金开2号”也陷入兑付危机。

  在银联信近日列举的多款今年内到期的高危信托产品中,中诚信托7月25日到期的13亿“诚至金开2号集合信托计划”可能将延期。涉及企业是以煤矿资源开采加工为主的山西新北方集团有限公司。

  去年至 今,信托项目不断陷入兑付风波,中诚信托、中融信托、吉林信托等先后被卷入。《大众证券报》报道援引银联信信息称,今年有多款产品面临较高的违约风险,三季度可能发生信托兑付危机,届时到期的信托产品将飙升至12733.06亿元。

  新富资本董事长李先林等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不要迷恋信托的刚性兑付,“卖者尽责,买者自负”将成为未来的趋势。德信资本董事长陈义枫这样表述:“不要迷恋刚兑,刚兑只是个传说。”

  陈义枫指出,目前信托的刚性兑付情况并不乐观,目前应该是市场化的风险释放的恰当时期。

  “刚性兑付不符合金融规律和经济规律。”

  “私募基金的兑付危机过去有,现在有,今后应该会更多。我想兑付危机问题,会成为大资管行业的长期热点问题。”

  不过,业内称信托业并没有系统性风险。李先林表示,投资者不必杞人忧天,信托行业总体来讲并无系统风险,经受得起风险考验,纵然有信托产品出现兑付危机,也不会带来太大影响。

  “一方面,信托公司近年来积累了较为丰厚的利润,可以承受一定程度的损失,出现几个问题项目是亏得起的;第二,对于出现兑付危机的项目,信托公司完全可以以前一期信托产品的受益权作为标的,再发一期信托产品。当前整个市场资金面上并不缺钱,信托发行上并无多大难度。”

  华尔街见闻网站曾在今年1月提及,中诚信托发布公告称高达30亿元的“诚至金开1号”在兑付日可能无法按期兑付。

  据《证券日报》,中诚信托近日在官网公布的《诚至金开2号集合信托计划2014年第一季度管理报告》显示,该产品融资方山西新北方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一季度再次拖欠股权维持费。这是该公司连续3个季度未支付当季股权维持费用。截至2014年3月31日,山西新北方累计欠付股权维持费1.8亿元。

  一位知情人士称,山西新北方的股权抵押是以假签名冒用股东签名方式获取抵押款。

  值得注意的是,“诚至金开2号”所涉及到的融资方,2011年3月还在华融信托设立了一款7.03亿元的“华融·山西新北方集团煤炭整合特定资产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但华融信托报告显示该产品已经出现运营困难。

  附:华尔街见闻网站整理出今年将到期的部分高危信托产品,资料来源为银联信:

  1、 中诚信托旗下诚至金开2号集合信托计划将于7月25日到期,涉及资金13亿元,涉及企业为山西新北方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煤炭开采、加工;

  2、中诚信托旗下农戈山铅锌矿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将于5月30日到期,涉及资金1.96亿元,主要投资铅锌矿;

  3、华融信托旗下金牡丹·融丰系列·宏盛聚德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二期) 将于7月27日到期,涉及资金3.19亿元;该信托还有另一支信托产品将于9月4日到期,涉及资金6300万元;

  4、 建信信托旗下建信证大金牛增长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1期)涉及资金4亿元,涉及公司为证大投资,主要投向金融市场;

  5、长安信托旗下煤炭资源产业投资基金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一期)将于11月15日到期,涉及资金2亿元,涉及公司为山西联盛集团,该公司主营煤炭开采、加工;

  6、中建投信托旗下一支信托产品将于11月20日到期,涉及资金6亿元,涉及企业为山西联盛;

  7、华润信托旗下焱金2号孝义德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将于12月23日到期,涉及资金11亿元,设计企业为山西省孝义市德威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营煤炭开采、加工。 (来源:华尔街见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xt/txt_gsjj/201406/3044120.htm report 2564 中诚信托继“诚至金开1号”之后,“诚至金开2号”也陷入兑付危机。在银联信近日列举的多款今年内到期的高危信托产品中,中诚信托7月25日到期的13亿“诚至金开2号集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中诚信托13亿产品再陷兑付危机 涉及一山西煤炭企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