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融信托面临兑付危机 地产信托占比过高

来源:财经网
  据经济导报报道,近日,“光耀地产资金链绷紧”的消息被报道之后,这家“中国百强房企”的债务问题就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同样让人担心的是,光耀地产相关项目信托计划的兑付问题。

  日前,光耀集团董事长郭耀名表示,长达3年的15亿元民间借贷款把光耀拖入资金泥淖无 法自拔,如今愿意接受一切企业的收购。

  中融信托与光耀地产合作的“中融信托新都酒店股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新都信托计划”)于去年8月发行,期限两年,规模1.1亿元,信托资金受让深圳市瀚明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4550万股流通股股票收益权。而光耀地产控股的上市公司*ST新都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名下新都酒店已遭查封。

  据了解,新都信托计划没有土地抵押,仅有股权质押与股东连带责任担保。业内人士表示,这必然导致新都信托计划的兑付出现问题。

  实际上,与光耀地产合作的上述信托计划出现问题不是个案,中融信托所涉及时代地产的信托计划兑付危机或许也悄悄隐现。

  时代地产的历史公告显示,2013年6月底,时代地产的净负债比率一度高达163.6%,比2012年底的116.2%增长不少。为了降低大量拿地带来的高负债率,时代地产在上市前曾对部分楼盘降价促销。在完成上市融资后,2013年底公告显示,其净负债率下降到93.2%。目前投资者对楼市的热情持续下滑,很多城市的楼盘即使降价也很难完成销售目标,时代地产如此惨淡的销售业绩必将导致资金情况进一步紧张,进而导致中融信托涉及时代地产的两个项目或将面临兑付问题。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融信托已尝到激进作风的苦果。除了上述地产信托出现兑付危机外,今年中融信托还将迎来矿产信托和平台类信托两类信托的兑付高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5-26/114211426.html report 1539 据经济导报报道,近日,“光耀地产资金链绷紧”的消息被报道之后,这家“中国百强房企”的债务问题就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同样让人担心的是,光耀地产相关项目信托计划的兑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