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秋喜:所有白酒大幅降价 山西汾酒无产品调价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证券时报 马晨雨

  导读​:受行业大环境的影响,山西汾酒目前低端产品的销量占比80%,这与过去高端产品销量占比80%产生了巨大反差。​ 从一季度数据来看,山西汾酒的客户群体没有萎缩。​ 4个自贸区的销售份额占到公司整个销售份额的90%左右,自贸区的建立可以实现市场

快速反应机制,缩短业务流程。​ 公司今年合资成立“山西汾酒创意定制有限公司”进军定制酒领域。

  ​​ 日前,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的“上门服务周”活动走进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针对公司在白酒行业低迷期调整转型、互联网营销、食品安全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与投资者深入交流。

  ​ 李秋喜认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白酒行业进入了理性回归期,目前正是播撒种子的最佳时期,白酒市场已经变成了大众消费市场。受行业大环境的影响,山西汾酒目前低端产品的销量占比80%,这与过去高端产品销量占比80%产生了巨大反差。

  ​ 数据显示,2013年,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总产量1226.2万吨,虽然增速下降到近5年来最低水平,但仍然同比增长7.05%, 说明消费群体仍然庞大。​

  李秋喜表示,从一季度数据来看,山西汾酒的客户群体没有萎缩。受低端产品保本微利的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下降,但销量维持在了一个合理区间,这成为日后转型发展的基础。未来公司会布局更多中端产品,对中端产品采取创新的规模促销,带动部分低端酒消费客户。公司去年推出补充省外市场的甲等老白汾,目前市场反应良好,经销商订货意愿强烈,产能已经略显不足。

  ​ 市场数据显示,去年开始几乎所有白酒都大幅降价,有的甚至腰斩,但山西汾酒没有一个产品价格下调。山西汾酒方面介绍,这得利于近年来公司对产品价格进行了合理的调整布局,目前山西汾酒已经涵盖高中低端产品线。

  ​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适应度,通过转型创新,山西汾酒自建了北京、天津、河南和山西自贸区,进行渠道改造。李秋喜表示,4个自贸区的销售份额占到公司整个销售份额的90%左右,自贸区的建立可以实现市场快速反应机制,缩短业务流程。​

  公司今年合资成立“山西汾酒创意定制有限公司”进军定制酒领域。根据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量身打造具有个性风格的酒品。据介绍,定制酒市场的潜力巨大,未来将会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谈及互联网营销,李秋喜介绍,山西汾酒直通车的电商平台也正在加紧建设,互联网营销还处在试水阶段。据了解,为不影响传统的销售渠道、稳定价格体系,山西汾酒在酒仙网、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售的都是定制产品。​

  针对假酒这一白酒行业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李秋喜表示,公司每年都布局千人规模的打假队伍,但企业最好的应对措施就是做好渠道建设,销售渠道严密了,即便有假酒也卖不出去,政府也应该加大对造假的惩罚力度,大幅提高造假贩假的成本,只有企业和政府共同努力,才能打造安全的食品环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03/n400354304.shtml report 2069 导读​:受行业大环境的影响,山西汾酒目前低端产品的销量占比80%,这与过去高端产品销量占比80%产生了巨大反差。​从一季度数据来看,山西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