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月央行外汇占款新增846亿元,较上月规模锐减逾一半(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3日讯,中国央行最新公布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2014年4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72995.03亿元,较3月末的272149.14亿元增加845.89亿元,为连续第10个月增长,但增幅较上月出现明显回落,也是去年8月以来首次回落到千亿水平以下。

  4 月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数额明显少于3月份的1741.26亿元,和当月金融机构口径新增外汇占款走向非常相似。此前央行公布的4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为1169.21亿元,较3月的1982.97亿元新增数量大幅收窄。

  分析人士指出,4月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续出现回落,随着汇率调整的常态化,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走向的预期也出现明显分化,这为央行减少常态式干预提供了非常关键的基础。

  今年3月17日央行将人民币对美元波动区间从原来的1%放宽到2%,而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趋势更为明显,高层也多次表态,未来双向波动将会成为常态。

  银行交易员也指出,4月市场内大行踪迹难寻,汇率波动主要由客盘推动,私人部门的持汇意愿明显上升,这从4月的代客结售汇数据可以体现出来。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银行结售汇顺差为597亿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489亿元,银行自身结售汇顺差108亿元(公布数据以来首次出现顺差)。而3月银行结售汇顺差还有2465亿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2521亿元,自身结售汇逆差56亿元。

  对比2012年汇改时期,央行也没有干预,央行外汇资产变化很小,在正负100亿之间。但金融机构广义口径的外汇占款有几百亿接近1000亿的波动,也有反过来的时候。分析人士指出。应该更为关注央行持有的外汇资产、外汇占款的变化。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4月份累计贬值59个点,或0.1%,年初至今已经累计贬值约1.18%; 4月即期累计贬值0.66%,年初至今即期累计贬值2.98%。

  2013年央行口径外汇占款累计增加2.76万亿元,月均增加2300亿元,全年显现出中间低两头高的走势。

数据来源:央行 大智慧通讯社整理
数据来源:央行 大智慧通讯社整理

  发稿:张金栋/何巨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03/200000349475.shtml report 199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3日讯,中国央行最新公布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2014年4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72995.03亿元,较3月末的272149.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