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真有可比性:不小心又将中酒网和酒仙网放一起了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丁可可

  搜狐酒评网讯  酒仙网刚刚搬迁的办公新址大兴新区,毗邻刚刚纳斯达克敲钟的电商巨头京东以及运动品牌李宁,虽然弥漫着淡淡的甲醛味道,但两栋6层独栋办公楼,对创业刚刚4年的公司来说实属难得。

 

  “今天是酒快到成立的第100天,完成了很多同行两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都没有走完的路。在今年7月1日前,酒快到将再拓展10个重点城市,8月1日前覆盖所有省会城市,网点达到5万个网。”在“酒快到”试运营发布会上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未来一年到两年,来自酒类O2O平台的订单可以占中国酒类市场的30%。”

  郝鸿峰介绍,此次试运行阶段,酒快到选择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杭州、太原、武汉、乌鲁木齐、天津、石家庄等城市重点展开。酒快到称对以上城市的酒类商铺资源进行整合,包括当地的酒类专卖店、连锁酒行及售卖酒类商品的便利店、超市等,用户在APP上与这些商家联系,后者免费将酒送到指定地点。

  基于此,“酒快到”总经理贾婧峰很有底气的表示:“‘酒快到’并不是首家酒类O2O企业,但可以肯定的是,凭借着我们母公司酒仙网雄厚的资金实力和有目共睹的高效执行力,‘酒快到’必将以惊人的速度后来居上,并很快将遥遥领先于同行,成为无法赶超的行业第一。”

  有媒体报道称“酒快到”的试运行,标志着中国酒类O2O市场终于吹响决战的号角,一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重构酒类供应链的大革命时代终于拉开帷幕。而郝鸿峰也将这一天视为中国酒类渠道进入新纪元的开始。

  中酒网与酒快到 又将他们放在一起了

  同行是冤家,虽然市场很大,但我们需要一个坐标,下面是具体类比:

  “1小时”PK“9分钟”:

  通过“酒快到”平台,消费者可以查找附近5公里范围内的酒类零售店铺,实现就近消费,并可享受送货上门服务。理论上讲,这就如同使用大众点评一类的LBS应用一样,消费者可以挑最近的买,也许就是自家小区的某个店铺,那么9分钟送达也是有可能的。

  中酒网推出了“一小时极速达”服务,其北京地区的订单,当天便由线下的30多个门店全部送出,引得业内侧目。

  门店关系与物流链:

  郝鸿峰表示,就如同打车软件和出租车的关系,酒仙网仅提供一个平台,“酒仙网不参与门店的配送、顾客的上门体验及付费。”而通过服务这些零售商,实际也就服务了厂家和经销商。

  中酒网模式的核心,正是赖劲宇强调的“物流供应链”。中酒网在货源、门店、配送上更加统一,控制力也更强。 采用“大店合作,小店加盟”的形式来控制产品供应和配送服务:比如与国美、苏宁这种全国性渠道商的合作方式为。区域性的酒类连锁品牌如1919,也成为中酒网的合作配送点。而对于普通的烟酒店等小商铺,会要求他们加入“中酒连锁”品牌,“用‘中酒’供应的酒,用统一的服装、统一的移动POS机完成配送和交易。

  020盈利模式:

  酒仙网O2O模式的盈利点在于收取服务费。据“酒快到”总经理贾婧峰表示,服务费用有300元、1000元、5000元三个级别,还会收取5000元保证金,目前还没考虑好盈利模式。照天猫的模式搭建好平台,满足消费者的“即时性”需求。

  中酒网的盈利点在于销售提成。据赖劲宇说,从2014年开始,中酒网的线上销售就已超越了线下,“我们已经开始给线下门店分单。”

  在中国的酒水销售中,有50%左右来自于餐饮渠道,而消费者熟知,饭店内的酒价和零售门店有很大差距,这就是热衷于O2O的酒商们垂涎的市场。

  酒业电商弥漫的同时,酒企的“觉醒”无疑为酒类电商带来了额外的变数,未来会否有颠覆性变革式的酒类O2O模式出现,这都是未可预料的。比方说有人提出的“酒企+经销商网络+顺丰社区店”的酒类O2O模式,正顺应顺丰社区便利店的开启,从这一点来看,顺丰便利店如果对传统烟酒店进行相应整合,将必然冲击以夫妻店为代表的传统酒类销售渠道,甚至是酒类专业O2O平台。

  面对巨头,中酒网和酒仙网都显得有点势弱,如果上游货源被控,便如同被掐住喉咙,靠终端砸钱铺路,又未必能拼过“土豪”。唯有争分夺秒做大占住先机,同时更贴近互联网、更贴近消费者需求以求剩者生存。

  当然,在这个市场变化莫测的时代,门店量多便能定胜负?掌控上游便能定胜负?这样的问题和O2O乃至电商能否救市一样,都言之过早。(丁可可/搜狐酒评网)

  独家声明:搜狐酒评网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155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0/n400667018.shtml report 2534 搜狐酒评网讯酒仙网刚刚搬迁的办公新址大兴新区,毗邻刚刚纳斯达克敲钟的电商巨头京东以及运动品牌李宁,虽然弥漫着淡淡的甲醛味道,但两栋6层独栋办公楼,对创业刚刚4年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