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楼市限购地图

来源:搜狐财经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地区的楼市限购政策纷纷松绑。搜狐财经对此进行了仔细的统计和梳理,发现国内一共有46个城市出台过限购政策。而前一段时间很多城市疯传限购松绑,实际上成为了一种雾里看花的状态。除了温州,徐州,南宁,海口四座城市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松绑均没有获得当地政府证实。

那些城市在限购?

根据这些数据,搜狐财经将限购城市做了一次梳理,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全国共有住房限购城市46个,其中,以浙江,江苏,广东最多,其中浙江省有杭州,宁波,绍兴,金华,衢州,舟山,温州,台州8个城市限购。

除了浙江,江苏,广东三省,及海南省的三亚市之外,中国其他限购的城市均为省会城市或副省级城市。各省省会限购情况非常明显,除了重庆,拉萨之外,所有的省会城市都出台了不同程度的限购政策。

从区域上可以看出,限购城市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上海的苏浙区域和珠三角地区。这些地区都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

2011年,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楼价升幅过快的城市,从严制定买楼的政策,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之后,2011年1月和2月,有21个城市出台了限购政策。从2011年到现在,实际上很多城市的经济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让很多地方政府放松限购的冲动变的愈加强烈。

那些城市在放松限购?

搜狐财经根据公开资料整理发现,除了海口,徐州,温州,南宁四座城市之外,全国并没有其他城市有确切的政策放松情况。

而搜狐财经发现,在限购还是松绑这样非黑即白的判断之间,存在有很大的灰色地带。全国共有21个城市有放松限购传闻,或在具体操作中放松。以福州市为例,在一篇来自媒体的报道中,营销人员这样说:"这个政策没有明文规定,一律线下执行,业内企业都接到了口头通知。"

而沈阳的事情则变的非常蹊跷,媒体报道称:"沈阳全面取消限购,各地楼市限购松绑已成大势所趋"而这条消息,随即就被官方否认

由于各地在具体政策执行上的力度不一,所以实际上限购政策在很多有传闻放松的城市有着很大的操作空间。

具体城市限购政策及其放松情况一览表

限购城市

限购措施

限购放松情况

海口

原则上对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能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官方确认已经放松限购

徐州

本市购房家庭,对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在主城区(不包括经济技术开发区、铜山区和贾汪区)限购一套商品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在主城区暂停其购房资格(可在新城区购买一套商品房)。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新城区限购一套商品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且无房者,能够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在本市限购范围内限购一套商品房。

官方确认已经放松限购

温州

该市户籍居民家庭及能够提供1年以上该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含存量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该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该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要暂停其在本市内购房。

官方确认已经放松限购

南宁

南宁户籍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在本市六城区内限新购1套商品住房;不能提供一年纳税和社保证明的外地户籍家庭不能在南宁购买商品房。

官方确认已经放松限购

深圳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限购两套住房;对于能够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济南

已有1套住房本市家庭及两年内交税1年外地家庭市区范围内限购1套,包括二手房;已有2套住房本市家庭暂停购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青岛

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新购住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石家庄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能够提供本市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近期(3年之内)的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出具查询证明,即不允许在我市购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太原

原则上对拥有一套市辖六区住房的本市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能够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市辖六区住房的本市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本市辖六区住房的非本市居民家庭和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辖六区内向其售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上海

在上海市已有1套住房的上海户籍居民家庭、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上海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于在上海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上海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上海市向其售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南京

对已有一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新购一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内向其销售住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合肥

无论是本地还是外地居民家庭,只能在合肥新购一套商品住房。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城区已拥有1套住房的,可以再购买第2套住房,暂停购买第3套住房。外地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城区无住房的,可凭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在本市城区购买1套住房,暂停购买第2套住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金华

能够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家庭,可新购1套住房;对已在市区新购1套住房的家庭和无法提供金华市区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市域范围外家庭,暂停新购住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台州

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两年内在该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家庭,可在台州市区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对在市区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内家庭、已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外家庭、不能提供购房前两年内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市域范围外家庭,暂停其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哈尔滨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哈尔滨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将暂停在市区内(不含呼兰区、阿城区)向其售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长春

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二是对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内向其售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大连

对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本市缴纳1年以上(含1年)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内四区和高新区范围内向其售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武汉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家庭、能提供本市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家庭、无法提供1年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家庭,暂停向其售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贵阳

原则上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一年(含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含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其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南昌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南昌市户籍居民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能够提供在本市满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1年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本市满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南昌市区购房(暂不含新建县、南昌县、安义县、进贤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西安

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能够提供在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辖区内向其售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乌鲁木齐

对在本市已拥有2套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时限购第3套房,对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时限购第2套住房;对违反规定购房的,房地产登记机构对权属登记申请不予受理。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西宁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本省其他高海拔地区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在西宁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西宁市区内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西宁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西宁市区内向其售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银川

对在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第3套住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43平方米的除外),对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第2套住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呼和浩特

原则上对已有1套住房的呼和浩特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呼和浩特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非呼和浩特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依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广州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十区限新购买一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十区限新购买一套住房。需提供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原件。对于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居民家庭、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不能提供两年内在本市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佛山

原则上对已有1套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和能够提供在佛山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在佛山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珠海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驻珠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可提供购房之日起算的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费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香洲主城区内只能新购1套商品住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福州

本市行政区域内户籍居民同一购房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只能在本市五城区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对于能够提供在本市行政区域内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五城区购买1套商品住房。暂停在本市拥有2套以上(含2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以上(含1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在本市五城区继续购买商品住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厦门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厦门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文件同时规定,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厦门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三亚

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主城区向其售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北京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在本市没拥有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北京户籍家庭,不能提供连续5年以上在北京缴纳社会保险及个人所得税的证明的非北京户籍家庭,都将暂停向其销售房屋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天津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子女,下同)、能够提供在本市累计1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本市累计1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要暂停向其售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郑州

无法提供在郑州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郑州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人口过密区域购房。能提供在郑州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郑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人口过密区域或其他区域暂定只能新购1套商品住房。即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郑州市区向其售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无锡

对已有1套住房的无锡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内向其售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苏州

本市户籍居民在市区已有一套住房的限购一套。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非本市户籍居民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两年内,累积缴纳一年以上社保或者纳税证明的,限购一套住房,如果已经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暂停在市区向其售房(仅限市区范围内)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宁波

即在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杭州

暂定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在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衢州

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含)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家庭,可在市区购买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但对在市区已有3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内家庭、在本市区已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外家庭、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含)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市域范围外家庭,暂停其在衢州市区新购住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舟山

除旅游房产外,暂定舟山本市及市外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1套商品住房(含存量住房);新开楼盘6个月内不得提价。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绍兴

能够提供在绍兴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绍兴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绍兴市区1套新建商品住房。对不能提供在绍兴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绍兴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其在绍兴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沈阳

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二环内限购1套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二环内购房。对购房者的家庭、对在沈阳买房的外市人的资格都有明确的界定。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长沙

对长沙市区(市辖五区,下同)已拥有1套住房的家庭(环长株潭户籍家庭),限购1套90平方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对长沙市区无住房并能够提供本市居住证的外地家庭,在长沙市区限购1套90平方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对在长沙市区已拥有2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拥有1套(含)以上住房的外地家庭,不能提供本市居住证的外地家庭,暂停在本市主城区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兰州

对已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在我市没有住房但能够提供前两年在本市连续两年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停止本地居民同一家庭三套住房签约,停止非本地居民同一家庭二套住房签约。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成都

户籍居民家庭在主城区已拥有1套住房的,可以再购买第2套住房,暂停购买第3套住房。外地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主城区无住房的,可凭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在主城区购买1套住房,暂停购买第2套住房。不能提供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外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主城区购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昆明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可新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住房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昆明市主城四区及呈贡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含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向其销售住房。对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新购1套住房;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本市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昆明市主城四区及呈贡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含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向其销售住房。

有放松传闻,或在实际执行中放松,但未获官方证实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8/n401001773.shtml report 20713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地区的楼市限购政策纷纷松绑。搜狐财经对此进行了仔细的统计和梳理,发现国内一共有46个城市出台过限购政策。而前一段时间很多城市疯传限购松绑,实际上
(责任编辑:UF031) 原标题:中国楼市限购地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