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我国一次性建成最长的万吨重载铁路——晋豫鲁重载铁路通道全线贯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19日电(齐中熙、王利)“五、四、三、二、一!启爆!”随着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施工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太行山900多米埋深处传来一声闷响,全长18公里太行山隧道瞬间贯通。这也标志着,我国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万吨重载铁路—晋豫鲁重载铁路通道全线贯 通。

  晋豫鲁重载铁路通道全长1260公里,西起山西吕梁,东至山东日照,横跨山西、河南、山东三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十二五”期间铁路建设的重点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太行山隧道是晋豫鲁重载铁路控制性工程。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太行山隧道项目总指挥张晓华介绍,太行山隧道集结了岩爆、强劲地下水、双线双洞分离设计等多项施工难题,使之成为整条晋豫鲁重载铁路的“咽喉工程”。特别是昼夜涌水量超过10万立方米,成为阻碍太行山隧道掘进的高难课题。

  在邀请相关科研院所、中国铁路总公司等方面专家会诊后,十八局集团展开科研攻关,在施工上成功探索出切实可行的方法,成功解决了涌水、岩爆等多项难题,为这条铁路大通道的贯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晋豫鲁铁路通道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晋生介绍,这是我国第一条按照轴重30吨标准建设的重载铁路,设计列车牵引重量1万吨,每年的货运能力达2亿吨,是我国继大秦、朔黄铁路之后的又一条大能力煤运通道。

  此外,这条铁路还是我国第一条双向重载铁路。建成后,在把山西的煤炭运往山东日照港后,返程时还可把山东的铁矿石等原料运回沿途各地,大大提高运输能力和效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6/19/c_1111227700.htm report 1612 新华网太原6月19日电(齐中熙、王利)“五、四、三、二、一!启爆!”随着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施工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太行山900多米埋深处传来一声闷响,全长18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