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新股打新结果均触发回拨机制,分析称散户受益机构不利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0日讯,本周三启动网上申购的四只新股联明股份(603006.SH)、雪浪环境(300385.SZ)、龙大肉食(002726.SZ)、飞天诚信(300386.SZ)均发布中签率公告,值得注意的是四只新股均触发回拨机制,前三只股票网上最终发行数量均占发行总量90%,飞 天诚信由于存在老股转让,网上发行数量占比为75.80%。对此,机构人士坦言,本次新股申购,回拨机制的调整有利于网上散户等投资者,对网下申购的机构投资者而言是不利的。

  证监会网站3月21日发布《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完善新股发行改革相关措施答记者问》,新闻发言人表示,考虑到广大中小投资者的认购需求十分旺盛,本次政策微调又增加网下向网上回拨的档次,进一步满足网上中小投资者的需求。对于网上有效认购倍数超过150倍的,要求网下保留的数量不超过本次公开发行量的10%,其余全部回拨到网上。

  3月21日当天,证监会发布了【第98号令】《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决定》,根据决定,将《办法》第十条第二款修改为:“网上投资者有效申购倍数超过50倍、低于100倍(含)的,应当从网下向网上回拨,回拨比例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20%;网上投资者有效申购倍数超过100倍的,回拨比例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40%;网上投资者有效申购倍数超过150倍的,回拨后网下发行比例不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0%。本款所指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应按照扣除设定12个月及以上限售期的股票数量计算。”

  据了解,本次四只新股中,联明股份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高达515.41倍;雪浪环境网上超额认购倍数为218倍;龙大肉食网上超额认购倍数为120倍;飞天诚信网上超额认购倍数为184倍。除了龙大肉食外,其余三只新股网上有效认购倍数均超过150倍。从最终结果来看,雪浪环境、龙大肉食、联明股份选择将90%的发行股数在网上发行。飞天诚信在公告中解释,回拨后,网下新股发行数量为本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的10%,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575.10万股,其中,新股发行数量(无锁定)为200.10万股,老股转让数量为375万股(即本次公开发行中设定12个月限售期的股票数量为375万股),占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24.2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800.90万股,占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75.80%。

  值得注意的是,在年初上一轮新股上市的时候已经实施了回拨机制,但是网下向网上回拨的比例小于本次。根据证监会网站数据,年初已经完成发行并上市的48只新股中,有44只启动回拨机制,占比91.67%;18只回拨比例达到20%,26只回拨比例达到40%。48只新股实际网上发行量占比平均61.81%,网下发行量占比平均38.19%,网上是网下的1.61倍。

  沪上某大型基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与南方基金经理杨德龙均表示,总体来看,本次实施的回拨机制对机构不大有利,网下申购的股份明显减少,而散户等较为收益。

  2014年3月份,证监会已对新股发行过程中的询价、定价以和配售回拨机制进行了丰富和完善,目的是就是使其能够向公众投资者、公募社保等适当倾斜。回拨机制实施使得网上发行股数大幅增加,对于参与“打新”散户等投资者来讲有利,相反网下投资者的申购就变少了。使得散户也能够分享资本市场红利,有利于市场稳定。

  根据公告,雪浪环境表示,对网下、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节,从网下向网上回拨本次发行数量50%的股票,本次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2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8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90%。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4577015145%,超额认购倍数为218倍。

  龙大肉食表示,本次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545.9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4913.10 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90%。回拨后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8325050249%,超额认购倍数为120倍。

  联明股份表示,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本次发行股份的50%由网下回拨至网上。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2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8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90%。回拨机制实施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43654651%。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515.41倍,高于150倍。

  飞天诚信此次发行新股数量为2,001万股,老股转让数量为375万股。飞天诚信表示,对网下、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节,本次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575.1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4.2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800.9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5.80%。回拨后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5441650244%,超额认购倍数为184倍。

  对比四只新股中签率可以发现,龙大肉食的中签率最高,其次为飞天诚信,中签率最小的为联明股份,仅0.43654651%。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胡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20/200000355114.shtml report 322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0日讯,本周三启动网上申购的四只新股联明股份(603006.SH)、雪浪环境(300385.SZ)、龙大肉食(002726.SZ)、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