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浦发银行挖潜中国移动“入股红利”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6日电(王涛、邵康)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的联姻正在走向纵深。26日,浦发银行推出“和利贷—中国移动供应链专属金融服务方案”,针对中国移动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的融资需求提供专属金融服务,这成为浦发银行继续深挖中国移动带来的“入股红利”的一 个举措。

  作为市面上最早打出“移动金融”概念的银行,早在四年前中国移动入股浦发银行时就给市场带来不少期待,随后双方在客户共享、产品创新等进行一系列的融合和合作,尤其是在去年浦发银行进行业务结构调整,推动架构扁平化,移动金融成为浦发银行五大重点突破业务领域之一。

  伴随中国移动全面推进4G业务布局,双方的跨界合作也迎来向纵深发展的契机。此次双方通过资源共享打造的“和利贷”,也是双方共同打造“和金融”体系下首款融资产品。

  据介绍,“和利贷”由“中移动上游供应商专属金融服务”和“中移动下游经销商专属金融服务”两个方案组成,分别支持中国移动上游设备供应商和下游终端经销商的融资需求。

  从目前来看,在中国移动供应链条的上游,是众多大型技术设备供应商,这可以让浦发银行通过引入中移动供应链信息数据,得以实现对中移动上游供应商全流程在线服务,而在中国移动的下游,则聚集了很多经营手机终端的小微经销商,这些小商户与中国移动的交易情况、业务往来记录等,可以使得浦发银行更容易根据移动经销商的经营特点和历史交易数据弱化对抵押担保品的要求。

  “这有利于盘活整条供应链条的资金流动,紧密供应链上下游的合作关系,从而促进中国移动网络(基站)建设和4G手机生产、销售,助力4G产业发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徐刚说。

  早在2013年7月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就曾为广东移动供应商提供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目前已累计融资近3亿元。而在此前的试点中,迄今浦发银行已有12家分行与当地中国移动达成合作意向,目前积累授信客户百余家,获批授信额度近3000万元。

  浦发银行副行长姜明生表示,“和利贷”是浦发银行利用互联网金融优势开展的又一项创新实践,体现出浦发银行公司、零售业务与移动金融地良性互动。对公金融服务是浦发银行传统优势业务,今年浦发银行又完成了将小微业务纳入零售板块的战略整合,着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竞争力。

  目前,在浦发银行内部,“和利贷”被视为与中国移动合作打造“和金融”体系的里程碑事件。“这显然得益于浦发与中国移动以股权为纽带的战略合作,这也是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标志着双方合作在移动互联网4G时代向纵深推进。”姜明生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6/26/c_1111337069.htm report 1890 新华网上海6月26日电(王涛、邵康)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的联姻正在走向纵深。26日,浦发银行推出“和利贷—中国移动供应链专属金融服务方案”,针对中国移动上游供应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