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买方“毁约”复星医药32亿转让流产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星医药昨日公布,公司去年10月同意以3 .88亿欧元(约合32亿人民币)出售两项制药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利、所有权和利益的交易,因买方未如期付足金额而终止。

  根据复星医药控股孙公司重庆复创与合作对象S E LLA S此前签署的药品化合物《转让协议》,截至6月30日,受让方 S E LLA S累计应支付转让款800万欧元,但累计实际支付才150万欧元。复星指因买方违约以致终止转让协议,保留可能引致的任何损失向买方索偿的权利。

  复星医药昨日收报19 .75元,跌2 .18%。

  巨额转让协议流产

  去年10月23日,复星药业旗下孙公司重庆复创与S E L L A S同时签下《转让协议》显示,重庆复创医药以总价3 .88亿欧元转让重庆复创及其全资子公司所拥有的对F otagliptin B enzoate(苯甲酸复格列汀)和P an- H E R Inh ibitors(P an-H ER受体抑制剂)在全球(中国除外)范围内相关知识产权及开发、商业化、销售和分销、再许可、对外许可和其他适用的权利、所有权和利益。

  复星药业此前预计,若转让顺利完成,预计可获得税前收益合计约2 .53亿欧元。如此高额的潜在收益,甚至远高于复星医药2012年全年15 .64亿元的净利润。公告发出后,市场迅速反应,复星药业A股涨停,H股更是大涨13.37%。

  然而,复星药业最新发布的公告表示,重庆复创已于6月30日向SE LLA S发出关于终止《转让协议》的书面通知。终止交易的理由是“受让方SE LLA S未能按照《转让协议》约定向重庆复创及时履行支付义务。”

  昨日,在被问及复星医药是否会寻求其他买家,是否会考虑推进独立研发时,复星医药方面未透露更多信息,仅称:“具体内容已经在公告范围之内。”

  不过,南都记者注意到,上述交易案受让方的资质其实早就为外界所担忧。据公开资料显示,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SE LLA S,注册资本亦仅为20万瑞士法郎。

  新药计划影响几何?

  作为本土医药创新的标杆,复星医药的研发进展一直备受业界关注。

  高盛高华昨日指出,其认同复星医药管理层的看法,认为协议终止不会对复星医药的财务状况和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且看好复星医药其余研发平台。不过,高盛高华同时也指,这将会阻碍复星医药在研产品价值的释放。

  有接近复星医药的人士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也指,32亿巨额转让新药协议终止不会影响复星医药研发的全局。

  “目前复星创新方面实施的是4+ 1平台,除了此次交易终止涉及的小分子创新药物平台外,还有单克隆抗体即大分子的创新药物平台,以及特色制剂创新药物平台和高难度仿制药物开发平台。”前述接近复星医药的人士如是说。

  据其介绍,目前复星医药已将包括研发在内的制药业务与医疗服务并列为公司重点发展的战略性项目。2013年,复星医药在研发方面投入的增长约40%。

  采写:南都记者马建忠实习生陈松珂

  作者:马建忠陈松珂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D/html/2014-07/02/content_2121202.htm report 2138 复星医药昨日公布,公司去年10月同意以3.88亿欧元(约合32亿人民币)出售两项制药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利、所有权和利益的交易,因买方未如期付足金额而终止。根据复星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买方“毁约”复星医药32亿转让流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