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舟山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运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7日讯,国家电网公司周一发布,7月4日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端数最多、单端容量最大的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浙江舟山±200千伏五端柔性直流输电科技示范工程正式投运。

  这标志着中国在世界柔性直流输电技术领域走在了前列,也为国内首个以海洋 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舟山群岛新区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电能保障。

  舟山五端柔性直流工程共建设舟定、舟岱、舟衢、舟泗、舟洋5座换流站,总容量100万千瓦;新建±2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141.5千米;其中,海底电缆129千米;新建交流线路31.8千米,并配套建设一个海洋输电检验检测基地。

  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是一种基于可关断半导体器件IGBT(绝缘栅双极晶体管)的新型直流输电技术,在提高电力系统稳定性、增加系统动态无功储备、改善电能质量、增加系统对清洁能源的消纳能力以及提高配电网可靠性和灵活性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

  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具有环保性好、占地面积小、环境影响小等优点,适用于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并网、孤岛(无源负荷)供电、大型城市供电等应用领域,是构建智能电网的重要技术手段。

  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则是在两端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基础上的一个重大技术跃变,采用3个及以上换流站,通过不同方式连接起来构成多端柔直系统,能够实现多电源供电和多落点受电。

  业内人士称,多端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对接新能源并网等,其技术需求广阔;常用的设备主要有高压大容量换流阀、高压直流海缆、多端柔性直流控制保护系统等,国内目前尚未完全掌握技术,存在大规模应用前景。

  国内涉及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的设备商主要有荣信股份(002123.SZ)、国电南瑞(600406.SH)母公司南瑞集团旗下南瑞继保公司、森源电气(002358.SZ)、中天科技(600522.SH)等公司。

  发稿:彭淑明/曹敏慧 审校:曹开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07/200000359329.shtml report 226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7日讯,国家电网公司周一发布,7月4日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端数最多、单端容量最大的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浙江舟山±200千伏五端柔性直流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