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南药业重组曝光 欲变身蓝宝石企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余强

  4月26日,西南药业(600666,前收盘价7.32元)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7月5日,公司发布了延期复牌公告,并透露公司潜在重组对象为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瑞德)。

  奥瑞德官网资料显示,公司位于哈尔滨 市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蓝宝石晶体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公司拥有数量可观的大尺寸高品质蓝宝石单晶生长炉及相应的加工设备。经过多年的产业化实践,公司“大尺寸、高品质”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目前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现已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并在蓝宝石晶体生产过程中多个关键环节形成了自身的专有技术。目前,公司利用自主知识产权可生产制造出重量为68kg的大尺寸光学级蓝宝石晶体。

  西南药业公告还透露,目前公司与奥瑞德正在积极研究论证重组方案,初步方案为控股股东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出售上市公司不超过30%的股权,并购回本公司全部资产,同时公司拟对置入资产与置出净资产的差额部分实施定向增发。但是由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资产规模较大,方案的商讨、论证、完善所需时间较长,预计相关工作难以在短期内完成。

  广发证券在研报中提到,未来蓝宝石的爆发式增长主要来自手机屏幕、智能手表等领域的推广使用。短期来看,由于蓝宝石材料有效供应量有限,导致苹果不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在iWatch、iPhone上全部采用蓝宝石材料。不考虑显示屏,按照iPhone镜头保护盖使用0.025片2英寸蓝宝石衬底、Home键使用0.1片2英寸蓝宝石衬底计算,假设一定的使用渗透率,保守估计,到2015年2英寸蓝宝石衬底的需求约3700万片,相当于目前国内总产量的一半以上、2013年全球产量的30%。正是基于苹果将采用蓝宝石材料的预期,A股相关概念股反复被爆炒。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07/53220.shtml report 191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宋戈实习记者余强4月26日,西南药业(600666,前收盘价7.32元)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7月5日,公司发布了延期复牌公告,并透露公司潜在重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