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生物质燃油大规模产业化指日可待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洲)由全联新能源商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将于2014年6月7-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农业大学原校长石元春在发言时表示,生物质能源在中国已经成长了,而且正在迎接它的春天。

  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28个省市都开发了生物质自然发电,它的上网容量是7790兆瓦,去年一年的发电量是356亿千瓦时,它是风能去年一年发电量的1/3,太阳能发电量的3—4倍。所以生物质能自然发电方面,也已经开始形成气候,不可小觑了。生物质能这356亿,其中50%大约都在山东、浙江、广东这几个主要的省份,所以它离市场非常近,它的传输成本和投资很低。

  现在国家能源局和国家环保部都发布各种各样的条例、方法、规章等等,大力促进生物质成型燃料的供热,这样的产业在京津冀,在东北,在华北,在全国都在蓬勃发展。

  另外,生物质方面,最难用的就是木质纤维素,现在可以利用木质纤维素生产高档的燃油包括航煤,包括高档的氢油和柴油,这个技术中国已经取得重大的突破,它的大规模产业化也指日可待。

  作者:严洲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zxk/201407/3090717.htm report 61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严洲)由全联新能源商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将于2014年6月7-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