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4家券商承销40家过会企业,平安、广发等券商储备项目最多(组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9日讯,据大智通讯社统计,目前A股共有40家已通过IPO审核的待发行上市公司,其中主板企业12家、中小板7家、创业板21家,创业板企业占比52.5%。在这40家企业中,所涉及的保荐券商达24家,其中平安证券储备项目最多达5家,广发证券(000776.SZ)、光大证券 (601788.SH)、国泰君安等券商紧随其后各储备3家企业。

  日前有专家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新的过会企业将会在7月下旬产生,IPO核准批文最快有望下周下发,按照月度均衡原则,预计下发批文15家左右。这也就意味着15家拿到批文的企业将产生于这40家企业中。

  ***平安5家企业过会,广发、光大等各3家***

  据大智慧通讯社统计发现,这40家企业中涉及24家保荐券商,其中平安证券在所有券商中收获最丰,有5家企业成功过会,包括北京浩丰创源科技、合肥百胜科技、安徽富煌钢构、广东秋盛资源、木林森。其中前两家企业拟创业板上市,后面三家企业拟中小板上市。

  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国泰君安各有3家企业过会。广发证券过会企业有杭州福斯特光伏、辽宁禾丰牧业、重庆川仪自动化,广发证券所过会的这三家企业均拟在上交所上市。

  光大证券3家过会企业为中材节能、深圳艾比森光电、北京中矿环保,其中中材节能拟主板上市,其余2只拟创业板上市。

  国泰君安过会的三个项目为内蒙古大中矿业、南京康尼机电、北京无线天利,其中前两只股票拟主板上市,北京无线天利拟创业板上市。

  国金证券招商证券(600999.SH)、中银国际、华泰联合、国信证券、中金等券商则各有2家过会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大型券商中信证券(600030.SH)仅1家过会企业,而海通证券(600837.SH)目前尚无过会企业。除此之外,齐鲁证券、国都证券、申银万国、东海证券、国元证券、安信证券、中德证券、东吴证券国海证券、长城证券、民生证券、兴业证券、万联证券等券商均各有1家过会企业。

  ***最早过会企业追溯至2010年,今年过会企业达18家***

  数据显示,在这40家企业中,2014年过会的企业达18家,占比45%;2012年过会企业达19家,占比47.5%;除此之外,2011年有2家过会企业,2010年有1家过会企业。

  在这40家企业中,过会最早的企业为浙江花园生物,于2010年8月31日过会,保荐券商万联证券,预发行股数2300万股,拟登陆创业板。

  华东某券商人士表示,由于有的企业过会较早,不排除近几年业绩出现波动,如果出现业绩下滑较大等情况,即使已过会企业恐怕也很难拿到批文顺利上市。此观点也得到了浙江某创投合伙人认可。

  某参股大中矿业的创投人士分析,目前市场都在讨论从下周开始将有15家企业可能拿到批文的消息,其认为这个消息真实性较大。对于大中矿业是否会在这15家企业中,该人士表示不清楚相关情况,也不方便透露。

  一位已被中止审核的拟IPO企业董秘则表示,按照监管层此前规划,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新股以及月度均衡原则,7月有新股拿到批文甚至上市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此批新股从拿批文到上市可能需要持续到8月份。

  ***创业板企业占据半壁江山,广东、江苏、北京过会企业最多***

  在这40家企业中,拟登陆主板的企业有江苏亚邦染料、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内蒙古大中矿业、辽宁禾丰牧业、重庆川仪自动化、重庆燃气集团、长白山旅游、中节能风力发电、南京康尼机电、会稽山绍兴酒、中材节能、乔丹体育。

  中小板过会的7家企业有木林森、广东秋盛资源、昇兴集团、安徽富煌钢构、山东仙坛、广东台城制药、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

  除此之外,已过会的企业中有21家登陆创业板,包括:苏州中来光伏新材、北京腾信创新网络营销技术、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北京三联虹普新合纤技术服务、苏州天华超净科技、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北京中矿环保科技、昆山华恒焊接、北京无线天利移动信息技术、辽宁科隆精细化工、南京宝色、北京浩丰创源科技、康跃科技、长春迪瑞医疗、江门市地尔汉宇电器、福建省三奥信息科技、深圳市艾比森光电、合肥市百胜科技发展、西安天和防务技术、深圳市劲拓自动化设备、浙江花园生物高科。

  在上述40家已过会企业中,广东省、江苏省、北京企业最多,各6家,占总比高达45%;除此之外,福建省4家过会企业、安徽省、浙江省各3家企业等。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陈金艳

图表来源:山西证券研究所
图表来源:山西证券研究所
图表来源:山西证券研究所
图表来源:山西证券研究所
图表来源:山西证券研究所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09/200000360077.shtml report 490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9日讯,据大智通讯社统计,目前A股共有40家已通过IPO审核的待发行上市公司,其中主板企业12家、中小板7家、创业板21家,创业板企业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