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健林:三季度万达将成立金融集团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王健林在2014年万达集团半年工作会议上作报告,他表示,万达计划今年三季度注册成立万达金融集团,下半年也将推进一两家主要公司上市。

  王健林在会上表示,对于万达集团各部门写的总结都会认真看,哪些数字、例子该用,先用红笔划出来,写总结的时候,看用不用得上。

  他还介绍了万达上半年的业绩:截至2014年6月30日,万达集团资产达到4600亿元,同比增长21%;收入920.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38%、上半年目标的105%,同比增长24%。其中地产业务收入566.5亿元,完成上半年目标的104%,同比增长10%;上半年新增土地储备楼面面积1881.8万平方米,累计土地储备楼面面积9186.9万平方米。上半年万达新增土地储备可能是全国最多的。

  在说完上半年公司业绩后,王健林表示,下半年万达将全力做好8件事:

  一、坚决完成全年目标

  上半年万达集团虽全面完成目标,但要看到上半年目标占全年目标的比例偏低,下半年要完成全年目标的6成多,压力巨大。下半年集团总体目标:资产超过5000亿元,收入1519亿元,其中商业地产收入1182亿元,文化集团收入188亿元,万达百货收入149亿元。

  二、尽快适应组织调整

  为了万达自身发展需要,特别是为了适应资本市场要求,在酝酿相当长一段时间后,6月份集团对商业地产和文化集团两个系统的组织架构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商业地产增加中区管理中心,形成南、中、北三个管理中心格局。万达管理是扁平化的,总部直接管地方项目,现在万达在全国有110多家项目公司,如果只分两个区,管理幅度太大。同时,集团把文旅项目管理中心划给商业地产,再加上附带的销售、设计等部门的调整。

  三、注册成立金融集团

  计划今年三季度注册成立万达金融集团,今后万达所有的控股、参股以及财务投资都由金融控股公司负责。万达注册成立了一家百亿级别的投资公司,正在申报成立一家注册资本300亿的财务公司,万达还计划投资其他金融行业。今年下半年开始,万达将一步步展开金融业务,在多个金融行业进行投资。为做好这件事,去年开始万达就有计划地进行了资金准备。万达正在一些国外金融机构接触,1到2年内,万达在海外金融产业方面就会有大动作。

  四、加大国际发展步伐

  一是加大跨国文化产业投资,确保完成1家、力争完成2家国外大型文化企业并购,具体项目投资部门已在谈判。二是完成2家国外主要城市五星级酒店项目投资。原来定的目标也要修正,到2020年要完成15家左右。

  五、积极推动公司上市

  万达现在在海外有2家上市公司,但都不是万达的主要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力争推1到2家主要公司上市。万达上市的目标,首先要让大家看到万达的透明,我们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其次让大家看到万达的优秀,通过我们的财务模型、收入、成本就能看清楚。更重要的是让资本市场看到万达的成长性,万达的产业基本都是高增长。

  六、全力发展电商公司

  今后不允许各系统单独搞电商,资源要集中,所有网上资源统一划给电商公司。要尽快把万达电商推向市场,要让大家看到万达电商的物理形象。现在一说淘宝,大家都知道就是网上卖东西,一说腾讯就知道微信,一说百度就是搜索,万达电商要在一两年左右,让大家一说万达电商,就立刻联想到是真正的O2O。

  我们已经决定,将联合中国最大的几家电商成立万达电商,他们来参股,首期投资50亿元。现在有的是企业愿意投资,除了确定的这几家企业外,还有很多企业排队,愿意出高价参股,但我们决定先把万达电商做起来再说。

  到2020年,万达要形成不动产、文化旅游、金融、零售、电商五大业务板块。前4个板块基本靠谱,现在就看电商,做好了,万达就是5大支柱产业。

  七、文化项目圆满开业

  今年12月,电影科技乐园和汉秀就要在武汉开业。武汉两个文化项目的开业,要按照长白山国际度假区这样重大项目开业庆典的规格来组织。

  八、带头承担社会责任

  1、全年创造服务业就业岗位12万人,其中大学生3.5万人;下半年要新创造9万个服务业就业岗位,其中大学生2.5万人。

  2、下半年纳税150亿元以上,全年纳税300亿以上。

  3、下半年捐赠超过2亿元,全年捐赠4亿元。

  4、所有开业项目全部拿到绿建设计认证,下半年力争10个项目获得绿建运行认证。

  5、下半年做义工超过5万人次,全年超过10万人次。(以上内容节选“王健林最新手写工作报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6/n402339914.shtml report 2380 王健林在2014年万达集团半年工作会议上作报告,他表示,万达计划今年三季度注册成立万达金融集团,下半年也将推进一两家主要公司上市。王健林在会上表示,对于万达集团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