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猜想一:大盘即将选择方向?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本周第二批新股发行,资金面面临考验。7月23日、24日,第二批11只新股集中发行。6月份飞天诚信等6只新股集中发行时,网上冻结资金3817亿元,网下冻结资金1822亿元,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5639亿元。首批

新股上市的“涨停秀”示范效应,进一步刺激了市场资金“打新”热情。第二批11只新股的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或将超过6000亿元。

  消息面上,国资委公布央企“四项改革”试点内容,中粮集团等首批6家试点央企亮相。央企改革成为上周市场最大亮点。中央及地方的国企改革或将成为贯穿下半年的市场热点,值得持续关注。不过,航天军工、新能源汽车、软件服务、在线教育、文化传媒等前期强势股出现集体退潮,随着中报业绩披露大幕拉开,缺乏业绩支撑的主题投资或将告一段落。

  从资金流向看,上周场内存量资金持续大规模净流出。全周沪市成交4629亿元,日均成交925亿元,反弹量能仍显不足。国都证券分析师孔文方表示,此前由于缺乏增量资金支持,量能无法持续放大,上证指数挑战年线失败,随后出现持续大幅调整。目前上证指数已走到收敛大三角形的顶端,即将选择方向。若要成功突破上证指数2100点一带成交密集区,沪市单日成交需要维持在1000亿元以上。

  应对策略:大盘向上突破需要成交量的放大,投资者宜密切关注成交量,在操作上宜逢低吸纳。

  猜想二:热点向主板转移?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从上周市场表现不难发现,市场热点正在逐步向主板转移。主板指数上周维持震荡,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大幅下跌。

  五矿证券分析师符海问表示,创业板杀跌的根本原因在于过去一年多时间里该板块大涨,多数创业板股票股价有被提前透支之嫌。考虑到经济处于企稳回升过程中,尚不乐观,大的经济环境决定了很多创业板个股的股价缺乏基本面支撑,很多个股股价严重透支了成长性,未来会回归到正常水平。

  在创业板大调整时,大盘却表现较为优异,市场纷纷认为二八转换可能即将到来。符海问认为,目前断定二八转换即将到来为时尚早。6月份新增贷款超万亿,超过市场预期,而央行一再强调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的适度宽松,这就决定了市场的流动性仍不大可能超宽松,从而导致没有足够的资金撬起权重股行情。不过,短期主板股票(非权重股)的活跃度可能会提升。当创业板行情短线被透支后,资金将寻找新的目标以达逐利之目的。自2006年开始,行情轮换的顺序是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依此规律,行情转到主板的可能性较大。而上面提到的流动性问题,决定主板中的非权重股可能得到市场的青睐,近期国企改革股纷纷上涨就是一个重要信号。

  应对策略:估值低的周期股值得重点关注。改革是目前资本市场炒作的主线,投资者不妨围绕改革相关受益股进行挖掘。

  猜想三:国资改革受益股强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国资委选择了6家中央企业作为改革试点企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此外,还要选择2到3家开展派驻纪检组试点。

  央企的“四项改革”试点发布,市场对此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央企国资改革概念是上周炒作最大的热点题材。中粮地产(000031)因此连续拉出涨停板,成为上周涨幅最大的股票,瑞泰科技(002066)、中成股份(000151)等股均有连续涨停的表现。

  分析认为,伴随着本次国资委混合所有制试点的推出,有望产生以集团公司为群体基础的局部热点,比如中粮系、国药系、建材系等。同时,由于试点的集团公司上市公司覆盖了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可炒作的题材比较丰富,持续时间较长,在未来的市场发展中具有较好的上涨空间。随着央企国资混合所有制试点的推出,各地方国资委将纷纷跟进,或形成一轮国企混合所有制炒地图行情,特别是本身就比较积极的广东、上海、江苏等地,混合所有制的炒作有望形成板块效应,个股的机会不断增加。

  应对策略:国资改革这个热点才刚刚开始,很多个股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短期的反复还比较多,这是投资者选择标的逐步建仓的机会。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1/n402500360.shtml report 3451 猜想一:大盘即将选择方向?实现概率:90%具体理由:本周第二批新股发行,资金面面临考验。7月23日、24日,第二批11只新股集中发行。6月份飞天诚信等6只新股集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