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能源概念放量 江淮汽车大涨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俊杰
 

 
 

  昨日,在两市大盘回暖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活跃,其中江淮汽车万向钱潮盘中一度涨停。近期,江淮汽车利好频传,整体上市被多家机构看好,签下委内瑞拉5000余辆重卡大单等。江淮

汽车相关人士告诉南都记者,未来江淮也将在重卡方面发力,提升重卡在公司业绩中的占比。业内人士分析,江淮在新能源市场推广上占有先机,目前被低估的重卡业务未来或成新的增长点。

  新能源车整体没有利空

  成交数据显示,江淮汽车昨日成交金额达13.34亿元,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江淮汽车主力资金净流入高达2.53亿元,其中,超大单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上午11时左右,股价一度涨停,随后涨幅有所下调。

  “近期新能源汽车方面利好不断,市场传言,下半年还有数个利好政策出台,可以说,近期新能源汽车整体上是没有利空的。”一位券商分析师告诉南都记者,昨日在大盘回暖的前提下,板块整体上涨不出意料。不过,该分析师同时分析认为,目前江淮汽车在完成整体上市之后,前景看好,同时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上表现较好,因此在板块中领涨。从成交金额上看,江淮汽车成交金额仅次于万向钱潮,优于大多同类型个股。分析人士认为,未来江淮的成交金额有望进一步放量,推动进入上升通道。本月初,江淮汽车完成了整体上市之后,多家券商给予了“买入”“增持”“强烈推荐”的高评级。

  昨日,江淮汽车相关人士告诉南都记者,目前新能源汽车方面主要集中在纯电动乘用车上,同时还有混合动力乘用车将上市,但在未来业务中将处在辅助地位,而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暂时没有明确计划。

  前述券商分析人士认为,江淮汽车在新能源乘用车的推广上力度很大,成效显著。国泰君安证券一份研报中称,江淮纯电动轿车定位平民化路线,IEV4在北京销售扣除补贴后售价7.48万元,随着各地陆续落实补贴推广政策,预计2014年IEV 4销量将达到3000台。券商分析师亦指出,江淮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储备上还不如比亚迪,尚待进一步提高。

  “除了比亚迪,国内新能源车企几乎都只能算是‘组装商’。”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向南都记者分析,对于整车厂商来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资源整合能力上,江淮汽车虽然技术积累有限,但发展很快,并非没有机会。江淮汽车相关人士告诉南都记者,未来推广将集中在新能源试点城市,“目前,电动汽车如果没有补贴的话,价格缺乏优势,因此在推广上还有赖于中央和地方的补贴。”该人士介绍。

  重卡或成新的增长点

  7月23日晚间,江淮汽车公告称,签订向委内瑞拉出口重型卡车的业务,提供5239台重卡及牵引车,订单金额2.7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6.8亿元,交付期一年。这一业务是国内重卡最大规模的单笔出口业务。据了解,该订单的资金来源是中委联合融资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重卡业务占江淮汽车利润比约11%。前述江淮汽车相关人士告诉南都记者,公司正大力推广重型卡车业务,未来也会继续寻求向海外出口的机会。不过,该人士称,具体销售数量目前还难以统计,还要看海外业务的拓展情况而定。华创证券的一份研报中称,预计该订单净利率水平在6%左右,按年内交付50%来计算,预计增厚2014年业绩6000万。研报认为,预计2014年江淮汽车重卡销量可达到4.5万辆,实现净利润2.5亿,较2013年增150%,未来会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第三引擎。

  “从过去的公司业务构成上看,江淮的重点是轻卡,目前江淮在乘用车领域发力,表现不错,重卡占比仍然较小。”张志勇告诉南都记者,他认为江淮的重卡业务增长,可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前述券商分析人士认为,江淮近年在重卡领域还是有所“欠账”,在技术储备方面,如发动机、动力总成等领域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与福田等公司相比,还有欠缺。张志勇则认为,中国车企在品牌形象、产品定价上,在新兴国家、第三世界国家都有较大市场,未来在企业产品品质、整体管理上如有进一步提升,有望占据较大份额。

  券商分析人士指出,该订单是公司对重卡出口模式的有益探索,出口模式可复制,未来持续性较强。目前中国与第三世界国家这类合作较多,像江淮这类的企业,还有望进一步受益。

  采写:南都记者 张俊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D/html/2014-07/30/content_3286725.htm?div=-1 report 3979 昨日,在两市大盘回暖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活跃,其中江淮汽车、万向钱潮盘中一度涨停。近期,江淮汽车利好频传,整体上市被多家机构看好,签下委内瑞拉5000余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