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诺奇老板携巨款失联

来源:新金融观察报
  董事长丁辉转移公司资金2.3亿元人民币后失联、公司股票连跌3天、市值蒸发1.85亿港元、多家门店清仓关店……连日来,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奇”)深陷泥潭,未来何以破局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老板失联

  “福建诺奇总裁与其妻陈瑞英(顺兴建材总经理 ),诈骗及欠多人巨款,现二人携款潜逃,希望大家帮忙转发、互相通告。据说目前二人潜逃在香港,恳请众友帮忙转发扩散,还债主一个公道。”

  7月23日晚9点,微博认证为“泉州市鼎鑫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陈丽羚在其微博上发布上述言论后,引起轩然大波,更有媒体称,丁辉与其妻陈瑞英涉嫌诈骗及欠款至少15亿元潜逃。

  1小时后,诺奇官方微博紧急发布公告,但并未对上述消息做出澄清,仅表示“公司总部和各门店正常运转”。间隔不到3小时,该微博再次发布公告称,一些消息“不仅影响了公司的日常运转,也间接影响了公司的股市表现,并造成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因此,已申请停牌。

  7月25日,诺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承认丁辉失联并已在香港报案,但是否涉及潜逃事宜,尚未得到公司证实,并称,丁辉失联是其个人行为,对于其行为给公司带来的不良影响,公司董事会将向其追责。翌日,诺奇方面表示,目前公司事务由执行董事丁灿阳负责。

  据诺奇总经理高级秘书兼新闻中心经理王伟伟透露,有员工最后一次在公司见到丁辉是7月18日;7月21日丁辉未在诺奇露面;7月22日,联系不上丁辉本人的诺奇正式向警方报案。

  如果之前的消息仅仅只是使各方猜疑,那下面这条公告就进一步证实了上述“携款潜逃”的言论。

  “董事会发现,1月27日及4月3日,丁辉先后指示将公司全资香港附属公司诺奇时尚国际有限公司在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银行账户人民币5千万及1955万港元转移至一家英属处女群岛公司(并非本集团旗下公司)账户。1月27日及3月11日,丁辉先后指示将诺奇时尚在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银行账户之人民币1.6亿元及人民币250万元转移至诺奇时尚在厦门国际银行的银行账户。公司已就上述转账向中国公安部及中国香港警务处报案。”

  清仓、关店

  受诺奇老板失联事件影响,有消息称:“福州、厦门等地的多间诺奇门店正清仓促销,有些门店已经关门。”随即,新金融记者走访了位于天津的诺奇专卖店。门店内没有开灯,满地都是打包的货物,店内展台和模特身上都未有商品展出,门口站着几位工作人员在说话,看到有人进店后,一位女性工作人员上前表示,今天不营业,若买衣服稍后再来。新金融记者表明身份,并询问诺奇公司近日变动是否对该门店有影响,该工作人员连称“不知道、不清楚”。

  在天猫上的诺奇旗舰店中,新金融记者看到,诺奇在顶部广告位上写着“挺住-意味着一切”,而且店铺正在举办名为“爱的品牌团”的夏季清仓活动。随便点开一条男裤链接,可以看到原价为298元的产品,现在两件只要98元还包邮。店铺内其他产品的折扣力度也大致如此。

  王伟伟在本地媒体通气会上坦言,为了度过此次困难,诺奇确于近期加大对夏季服装打折力度,诺奇正努力通过打折清仓回笼部分资金以解决企业现金流紧张的问题;7月以来,诺奇已经关闭10多家门店,而关闭的这些门店都是一些本来坪效就不高的门店,这都在公司的正常计划范围内。

  一些投资者或员工等在诺奇官方微博的评论中提出质疑,还有不少质疑者称其言论已被强行删除。

  一位自称是诺奇加盟商的人士向新金融记者透露,其加盟的门店6月份的盈利款尚未返给,保证金也压了24万元,最近几个月的款项都会拖上一个多月才能结算。

  此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王伟伟表示,公司资金运营相对有一些紧张。“经过公司财务审核分析,此前诺奇通过银行借款和上市筹集到的资金均用于诺奇主营业务上,丁辉本人的借贷纯属个人行为,不代表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其行为影响了公司的声誉,也影响了公司的正常运转,但不能决定公司的持续经营。”

  随后,新金融记者致电王伟伟,但其表示目前不便接受采访,若想采访必须联系香港办事处,但截至截稿,其香港办事处电话仍未接通。

  市值减半

  早在丁辉失联首日、“携款潜逃”消息尚未流出的7月21日,诺奇的股价就已开始遭遇重挫。

  7月21日,诺奇股价大跌32.56%,成交量2143万股;7月22日,公司股价又跌6.9%,跌至1.36港元,成交量达1956万股;7月23日早上开盘,公司股价继续跌至每股1港元,市值仅剩下1.61亿港元,市值蒸发1.85亿港元。

  7月21日晚,诺奇发布公告称:“董事会确认并不知悉导致股价下跌及成交量上升的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告以避免本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情况的资料,又或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香港法例第571章)第XIVA部须予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

  7月23日中午,诺奇宣布停牌。至截稿,诺奇已停牌10余天,何时复牌不得而知。

  据了解,诺奇于2004年在泉州成立,其目标客户主要为25至40岁的中青年男士,推行会员制销售模式,采用“快时尚”业务模式,甚至被认为是“国产ZARA”,也是国内首个在港股主板上市的“快时尚”品牌。

  1月9日,诺奇作为今年首只以非配售形式上市的新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开盘上市,诺奇开市报2.18元,较招股价2.13元高0.05元或2.3%。

  据诺奇2013年年报显示,其流动资产总额为7.1亿元,流动负债总额为4.1亿元,其中,计息银行借款为2.4亿元。

  新金融记者 郝一萍

  作者:郝一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金融观察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xjrgcb/xjrgcb/2014-08/04/content_7136440.htm report 3221 董事长丁辉转移公司资金2.3亿元人民币后失联、公司股票连跌3天、市值蒸发1.85亿港元、多家门店清仓关店……连日来,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奇”)深陷
(责任编辑:UF047) 原标题:诺奇老板携巨款失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