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大行7月存款骤减1.5万亿 三季度资金面料趋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7月四大行存贷款大幅减少,与6月猛增形成鲜明反差,资金面相对6月紧张,业内分析认为体现了,储蓄率下降趋势下,银行为半年末冲存款争夺激烈。二季度信贷投放过快已引起中国央行担忧,三季度资金面也将比二季度紧张。

  上证报获悉,7月四大行存款负增长约1.5万亿

元,远不及存款额大增2.2万亿元的6月;7月四大行新增贷款约2100亿元,比6月少增约800亿元。

  华尔街见闻上月文章提到,6月四大行新增存贷款显著增长主要得益于财政拨款加快、央行定向宽松、监管约束放宽的环境。

  目前研究机构对7月金融机构整体新增信贷预期都未超过8000亿。

  交行金研中心预计7月新增贷款投放约7800亿元,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7月M2同比增速将小幅回落至14.5%,M1同比增速8.2%。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也认为,去年同期的高基数会影响今年7月的M2增速。他还指出,今年6月14.7%的M2增速“有点太高”,多多少少会引起货币政策走向的担忧,因此央行可能适度调控,引导7月M2回落。

  瑞银的预计相对保守:预计7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达7500亿元左右,7月M2同比增速可能放缓至14.3%,但7月新增社会融资会高于去年同期,达到1万亿元,使整体信贷同比增速稳定在17%。

  从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来看,7月资金面相对紧张,资金价格中枢较6月显著提升。

  统计显示,标杆品种7天回购利率7月加权平均利率均值为3.59%,较6月该品种中枢3.30%上行29个基点;而隔夜回购利率均值由6月的2.71%上行至7月的2.99%。

  对此,招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说,7月资金面较6月相对紧张,主要与存款下降有关。由于四大行规模较大,其存款下降影响也较大,而股份制和城商行受惠于定向降准,可能加大了信贷投放,造成对资金的争夺。

  他进一步分析称,存款下降较大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应是半年末冲存款,在储蓄率下降趋势下,银行对存款的争夺更加激烈,对资金面也更容易造成扰动。

  对于后续资金面情况,刘东亮认为,由于央行已经表达了二季度信贷投放过快的担忧,三季度很难再见到明显放松空间,估计资金面将较二季度有所紧张,但应好于7月。

四大行7月存款骤减1.5万亿 三季度资金面料环比趋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05/n403120364.shtml report 2185 7月四大行存贷款大幅减少,与6月猛增形成鲜明反差,资金面相对6月紧张,业内分析认为体现了,储蓄率下降趋势下,银行为半年末冲存款争夺激烈。二季度信贷投放过快已引起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