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期市资讯早餐:央行称将继续精准发力,沪港通有望10月13日开闸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7日讯,摘要:央行称下半年将继续定向调控,精准发力;港交所暗示沪港通或10月13日开闸;长沙解除限购令。外盘,俄罗斯事件升级,黄金飙升;意大利重返衰退,欧股全线下行。

  【夜盘一览】

  沪银1412合约涨0.36%报4237点;沪金1412合约涨1. 36%报260.80点;沪铜1410合约跌0.70%报49650点;沪铝1410合约涨0.57%报14145点;沪锌1410合约跌0.09%报16905点;沪铅1410合约涨0.20%报14765点;棕榈油1501合约涨0.18%报5622点;焦炭1501合约稳报1134点。

  【国内要闻】

  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近日召开。会议提出,下半年央行将在保持货币政策基本取向稳定的同时,贯彻好定向调控要求,精准发力;将加大对经济发展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特别是“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推动落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各项要求,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将进一步健全利率调控框架和传导机制,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加快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行业金融风险的检测,及时化解和处置各类金融风险。

  8月6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中期业绩记者会上透露,沪港通的准备工作,港交所要到10月才能百分之百完成,至于正式开闸时间不便透露,但将定在国庆假期之后,会是个星期一。国庆假期之后一共有三个星期一,分别是10月13日、10月20日和10月27日,如果中间无重大变故,沪港通将在其中的某一天正式面市。

  投中研究院统计显示,7月A股定增市场完成融资规模出现大幅反弹,有26家企业实施了定增方案,环比增加13.04%;融资金额达386.7亿元,环比增长107.9%。此外,7月另有56家企业公布了定增预案,拟融资规模合计708.53亿元。

  随着黑龙江省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全国31个省(区、市)2014年上半年GDP数据全部出炉。上半年重庆增速(10.9%)居首,黑龙江增速(4.8%)垫底,24个省份增速较一季度出现回升,31个省份上半年GDP总和超出全国上半年GDP总量逾3万亿元。

  长沙市住建委消息,长沙市已正式解除了楼市“限购令”。这是当地官方第一次证实限购“松绑”。不过,由于长沙限购令只涉及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面不宽,解控相对简单,因此没有“限购令解除”的正式文件。

  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融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郭濂称,全年棚户区改造资金将达到5000亿元左右,可以消减房地产对GDP增长的负影响,拉动GDP增长0.21个百分点左右。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召开电话会议。高善文认为,市场要进入真正有量级的牛市需要像火箭发射一样经过三次接力式助推,目前应该处在第一级助推过程中。

  【外盘速递】

  普京签署法案,禁止和限制从制裁俄罗斯的国家进口农产品,禁止和限制的时间将持续1年。据乌克兰军事发言人Lysenko称,认为理论上俄罗斯存在入侵乌克兰的风险。

  因乌克兰局势紧张引发避险需求,黄金价格继续攀升,目前位于1306美元上方,涨幅逾1.6%,突破50日、100日均线

  美联储Lockhart表示,现在断定最近经济的强劲势头将在第三季度延续为时尚早,依然认为适当的加息时间或在2015年下半年,需要更多经济增长步伐继续的证据才能加息,公众相信通胀正处于监控中,高通胀发生的几率依然较低。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87点,报16,443.34点,涨幅为0.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02点,报1,920.23点,涨幅为0.0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2点,报4,355.05点,涨幅为0.05%。

  欧洲方面,意大利重返经济衰退周期,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该国GDP环比下降0.2%;同时市场仍对俄罗斯、乌克兰与西方国家之间紧张关系的升级感到担心。

  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6%,报4207.14点;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7%,报9130.04点,与6月20日触及的历史高点相比已下跌了10%左右;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7%,报6636.16点;俄罗斯蓝筹股MICEX指数收跌1.7%,报1334.66点。

  发稿:辛钡/何巨骉 审校:姜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07/200000368088.shtml report 284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7日讯,摘要:央行称下半年将继续定向调控,精准发力;港交所暗示沪港通或10月13日开闸;长沙解除限购令。外盘,俄罗斯事件升级,黄金飙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