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航MU2528航班因塔台管制员睡岗导致复飞(图)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日报网
电报原文
东航MU2528航班因塔台管制员睡岗导致复飞
电报原文

  中国日报网民声天下【东航MU2528航班因塔台管制员睡岗导致复飞】7月8日,东航MU2528(三亚—武汉),在武汉进近阶段联系塔台时,因塔台管制员在岗位上睡着,多次呼叫无人应答,未能与塔台建立联系,后在进近管制员指挥下复飞,经进近指挥向塔台电话联系后,此过程复飞12分钟之久安全落地。

  以下为调查报告:
东航MU2528航班因塔台管制员睡岗导致复飞
  
东航MU2528航班因塔台管制员睡岗导致复飞

  

东航MU2528航班因塔台管制员睡岗导致复飞

  【涨知识】:

  航空管制员——

  航空管制员(英语:Air Traffic Controller),或称航空交通管制员,专门负责航空交通管制的作业人员,以维持负责范围内的飞机可以有秩序、安全及迅速地升降及飞行。航空管制员除需要有专业的管制及飞行知识及能力,应付日常航空管制需要及任何突发事件外,更需要有良好英语能力,因航空通讯的默认语言是英语,除一些突发或紧急事件外才使用本地语言。

  职责——

  航空管制员的职责简而言之,是与飞行员进行沟通。航空管制员会向航机发出指示,批准航班的路线、要求飞机滑行至指定跑道或停泊位置、允许飞机的起飞、着陆以及报告风向及风速、指令飞行调整至指定高度、速度及舵向、以雷达为飞机导航、以及向飞行员联络及提供额外情报。最重要是,维持飞机之间一定的间距,以防止飞机相撞。

  管制意外造成的后果——

  航空管制员须维持航空交通安全,肩背的重责是不容许管制员犯下任何错误,然而过往曾有多次因航空管制员的错误,酿成空难。

  ·1977年3月27日,西班牙洛司罗迪欧机场发生特内里费空难,因飞行员与航空管制员沟通上的误会,造成两架客机在跑道上相撞,酿成583名的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是迄今因管制失误造成死伤最惨重的空难。

  ·2001年1月31日,日本静冈县烧津市骏河湾上空,两架日本航空的飞机因东京航空交通管制中心的航空管制员错误发出下降高度的指示,出现空中接近(Near miss)的危险情况,造成100人受伤。而涉及事件的两名管制员更被东京高等法院判罪(见2001年日本航空班机空中接近事故)。

  ·2002年7月1日,德国巴登-符腾堡邦乌伯林根上空因航空管制员错误的指挥,造成乌伯林根空难,有71人遇难。事后该名管制员更因遇难者家属报复而遇刺身亡。

  塔台的工作性质——

  塔台在此主要解释航空交通管制塔(大型火车调车场、港口等设施亦设有塔台),是一种设置于机场中的航空交通管制设施,用来监看以及控制飞机起降的地方。世界上大部分的机场都不设有塔台,或是使用命令频率机场|命令频率(mandatory frequency),只有少数最忙碌的机场拥有需要设置塔台的航班流量,但也有些机场会在特别活动期间暂时启用塔台。

  通常塔台的高度必须超越机场内其他建筑,以便让航空管制员能看清楚机场四周的动态,但临时性的塔台装备可以从拖车或远端无线电来操控。完整的塔台建筑,最高的顶楼通常是四面皆为透明的窗户,能保持360度的视野。中等流量的机场塔台可能仅由一名航管人员负责,并且塔台不一定会每天24小时开放。流量较大的机场,通常会有能容纳许多航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空间,塔台也会保持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开放。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news.ifeng.com/a/20140818/41628060_0.shtml report 2821 电报原文中国日报网民声天下【东航MU2528航班因塔台管制员睡岗导致复飞】7月8日,东航MU2528(三亚—武汉),在武汉进近阶段联系塔台时,因塔台管制员在岗位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