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量能充沛 震荡整理有利于大盘反弹

来源:中证网 作者:吕雷

  昨日市场在震荡整理之中再次创出反弹新高,在热点层出不穷以及量能充沛的情况下,小幅震荡有利于缓解大盘上涨的压力,未来股指将继续保持强势格局。

  从昨天盘面上来看,大盘整日维持震荡格局,尾盘指数反弹大盘小幅收红。在指数震荡之际,题材股纷纷活跃,土地流转、三沙、充电桩、软件以及传媒娱乐等题材板块均大幅上涨,激活了市场人气。题材股的活跃对冲了蓝筹股调整的冲击,同时可以维持整个市场的热度和信心。这对于大盘的继续上涨有着重要的意义。

  除了题材股的活跃外,成交量维持在高位也说明市场做多意愿比较强烈。最近几日市场的成交量呈现逐步攀升之势,昨日沪市成交量在1554亿,深市在2047亿。这要成交量维持在高位,行情就会保持强势。

  总的来说,目前市场由于各种政策的刺激,题材股开始逐步替代蓝筹股成为市场上涨的主力。同时,两市成交量维持在3000亿以上说明资金对后市比较有信心,做多力量雄厚。短期来看,大盘有望维持强势格局。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国务院即将下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我国大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部署。其中提出,到2020年,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5%等发展目标。在具体政策措施上,涉及推动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加大对旅游基础设施投入等诸多方面。目前部分省市正在积极推进国有旅游景区体制改革,在企业化改制和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分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这为景区类上市公司进行外延式扩张打下了基础。研究机构指出,历史上整个旅游板块在8月份大概率跑赢大盘,目前旅游板块及重点公司动态估值水平处于近几年动态估值的较底部区域。

  其次,俄联邦电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18日表示,已与中国方面达成一致,将扩大中国服务器、存储系统等IT产品的进口。中俄两国信息技术及网络安全领域代表刚在本月4日商定,每年共同举办国际信息技术论坛。近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爆发制裁战,让中俄合作变得更为重要。IT领域的合作将给我国服务器、存储系统、信息服务企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契机。

  第三,19日,中科院宣布启动实施《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提出了研究所分类改革、调整优化科研布局等一系列改革举措。近日习总书记强调“要真枪真刀推进改革”,诸多迹象显示,深化改革的重头戏国资改革已经开锣,正在向纵深演绎。改革将持续释放制度红利,为中国经济提供长期增长动力,相关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产优化有望加速。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0/n403603556.shtml report 1092 昨日市场在震荡整理之中再次创出反弹新高,在热点层出不穷以及量能充沛的情况下,小幅震荡有利于缓解大盘上涨的压力,未来股指将继续保持强势格局。从昨天盘面上来看,大盘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