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揭盖隆尊“庞氏骗局”:款项或流向高管私人账户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松壑

  实习记者 韩祎 北京报道

  有关北京隆尊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隆尊”)涉嫌非法集资一案仍在持续发酵。

  从北京隆尊的高管“失联”一事爆发截至今日,警方初步认定该案涉嫌“非法集资”。

  据通州区有关领导透露,公安系统已派出了 十批干警分赴全国主要区域抓捕犯罪嫌疑人,并且已有一名主要人物落网,同时查封了一部分内含资金账号。而有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涉及此案的账户数量或超过93个之多。与此同时,21世纪经济报道的记者还了解到,北京隆尊在推销其理财产品时曾一度做出过保证本息的类似承诺,且客户向北京隆尊缴款时,部分理财资金或流向了已失联的北京隆尊法人代表于伟臣及大股东陈庆豹的自然人账户中。

  此外,北京隆尊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募集大量资金,还与其在公司内部安排的业务员高提成奖励机制不无关联。

  投资或流向高管账户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部分投资者处了解到,北京隆尊在销售其理财产品时,涉嫌对产品进行了保本保息的宣传。

  据一位投资者叶女士描述,当初北京隆尊的业务员在银行门口向她推荐理财产品的时候,曾有提到“保本保息”的说法。

  而据另一位王姓业务员透露,公司领导亦曾示意员工可以在产品宣传时承诺“保本保息”,但该承诺并不会明确体现在合同中;然而,仍有部分条款涉嫌向投资者暗示该产品可“保本保息”。

  “合同中在违约责任的认定中提到"合同期满后,甲方(北京隆尊)应将乙方投资本金及收益在三个工作日内全额打入乙方账户,如逾期则须以总标的额的20%作为违约金赔偿乙方"。”该业务员介绍称,“这一条就是"保本保息"的条款。”

  此外,该业务员还表示,24%预期收益实际上是由分红和利息两部分组成的。

  “公司让我们对客户说,"当您把钱投到我们公司,就是我们的股东",其中一部分就是来自公司的分红”,王先生说。但公司并没有对他解释,分红和利息在客户的收益中各自占比多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了解,当客户同意与北京隆尊签署合同后,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完成本金缴纳,分别是现金、银行转账和POS机刷卡。

  而在投资金额缴付时,投资者将约定本金在合同签订日一次性汇入隆尊方面的指定账户,但在书面合同上,北京隆尊提供给出的开户行、户名和账号都是空白的,在签订时填写。

  蹊跷的是,北京隆尊多次向投资人提供的汇款账户并非为北京隆尊的法人账户或其托管账户,相反居然是多个自然人账户。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不同的投资人手中拿到了5个银行账号(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经记者走访证实,这些银行账户的户名属于已失联的北京隆尊法人代表于伟臣和大股东陈庆豹。

  “高提成”疯狂募资

  作为一家主要负责人已陆续失联的空壳公司,北京隆尊是如何完成上亿元资金的募集呢?其中的秘密,恰恰在于其对旗下业务人员的高提成奖励。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名北京隆尊业务员处获悉,虽然公司基本工资水平偏低,但按照每个月销售任务所获得的提成奖励也颇为丰厚。据其介绍,北京隆尊会根据业务员拉来的业务金额来获取相应提成。

  “因为合同基本上是5万起步,所以5万到10万会给我们业务员2%的提成作为奖金,11万到50万为3%,51万至100万是3.5%,高于100万会返给业务员4%。”一位北京隆尊的前员工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最后是根据你所有单子的总金额来核算月末的奖金”

  这意味着,除支付高额资金收益外,员工的高额“返点”也成为了北京隆尊的潜在成本之一,而这些高额的费用显然无法让北京隆尊所宣称的项目正常运作。

  据前述员工称,北京隆尊的业务员只要拥有一定的存量客户并陆续续单,每个月就可以有几万元的收入。

  不过,在正常的员工劳动保障方面,北京隆尊似乎并未做“长久打算”。

  据其员工反映,北京隆尊从未为员工购买过五险一金,而每次员工询问这件事时,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回应都是,“就快了,就快了”。

  “陈庆豹曾向员工承诺,如果你要买房买车,公司愿意奖励员工两万元”,一位业务员说,“陈总也说过,资金不够的员工可以向公司申请15万以内的预付工资,但几乎没有员工真的申请过这些福利。”

  去年年底,北京隆尊的办公地点进行了搬迁,办公面积也从300平米换到了3000平米的办公楼内,中翊集团也随之成立。

  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直到公司多名负责人“失联”,中翊集团的营业执照也没审批下来。而恰恰是这样一个从未拥有营业执照的“公司”,在其宣传中,成为了北京隆尊和中翊金行等多个公司的母公司。

  “陈庆豹和于伟臣也多次向员工表示,公司很快就会上市了,不仅要做区域性的公司,更要做全国性乃至全球性的公司。”一位前员工透露。(编辑 巫燕玲)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8/27/content_109653.htm?div=-1 report 3564 本报记者松壑实习记者韩祎北京报道有关北京隆尊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隆尊”)涉嫌非法集资一案仍在持续发酵。从北京隆尊的高管“失联”一事爆发截至今日,警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