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反阿里联盟”:万达、百度、腾讯将成立电商公司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上个月王健林曾在内部宣布要联合国内知名公司来参股万达电商,如今,神秘的合作伙伴终于浮出水面。(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上个月王健林曾在内部宣布要联合国内知名公司来参股万达电商,如今,神秘的合作伙伴终于浮出水面。

  8月27日,万达电商、腾讯集团内部相关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确认:将于本周五召开发布会,宣布万达、百度、腾讯三家公司成立电商集团,跑口万达的记者已经接到参会邀请。

  消息人士透露:三方对新电子商务公司的总投资额为人民币50亿元(约合8.10亿美元)。万达持股70%,腾讯和百度各持股15%。管理架构与业务架构细节将于周五公布。

  从目前来看,三巨头合作中,万达仍占据绝对控股状态,并依据自身在大型商场、酒店、影院等资源优势布局O2O,百度和腾讯更可能是在技术、资源引流等方面予以支持。腾讯百度在自建电商平台受挫后也开始寻求投资入股方式来享受今后增值收益,建立“联邦”式体系。

  三家公司成立电商集团的看点是O2O,即线下与线上的结合,万达强在线下,百度、腾讯强在线上,结合线下与线上资源,在电商领域找到一条不同于阿里巴巴的玩法,这是这一家由三家巨头合资成立的电商集团唯一胜出的机会。这一模式需要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

  从目前来看,三家巨头可均为电商领域的“失意者”。腾讯涉足电商多年,收购投资扶持产业集群但最终受益寥寥,无奈将重要资产售予京东;百度从有啊、乐酷天再到爱乐活,是屡战屡败;万达更是在电商战略上动作严重迟缓,高层陆续离职,如今不得不另辟战场。

  但如果三家巨头仍然以阿里巴巴的方式再进入电商,不可能强过阿里巴巴。那是死路一条。

  尽管去年王健林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与马云的)亿元赌局是个玩笑”,但王健林还是愿赌不服输:2012年12月,王健林与马云打输,在十年后的零售业,如果线上占比超过线下,马云赢;如果线下仍然保持优势,则王健林赢,赌注是1亿美元。

  王健林似乎已认识到十年后电商将超线下,但未来在线上电商领域,王健林希望可与马云一拼。

  愿赌不服输的王健林促成了“反阿里联盟”的形成:百度、万达、腾讯联手,在电商领域将有一定的想象空间,尽管想象离现实还有很远的距离,但至少在传播上可以形对马云的干扰。

  2010年3Q大战后,中国互联网江湖里流行各种联盟:首先是安全领域的反360联盟,包括猎豹移动、百度、腾讯、金山软件都是这一联盟的成员;在智能手机领域,现在则形成了一个反小米联盟,联盟成员包括华为、联想等传统手机制造商;在移动搜索领,则形成反百度联盟。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7/n403823913.shtml report 1312 上个月王健林曾在内部宣布要联合国内知名公司来参股万达电商,如今,神秘的合作伙伴终于浮出水面。8月27日,万达电商、腾讯集团内部相关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确认: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