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监会就商业银行并表管理及监管指引征求意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吴雨、李延霞)为进一步加强银行的并表管理,适应新形势下银行跨业跨境经营出现的新变化和新趋势,银监会对2008年颁布的《银行并表监管指引(试行)》进行了全面修订,并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修订后的《指引》强调商业银行承担并表管理首要职责,并将名称改为《商业银行并表管理和监管指引》。与此同时,《指引》按风险管理实质性原则进一步厘清并表范围:即会计并表、资本并表和风险并表。

  新修订的《指引》增加银行集团内业务协同和全面风险管理相关要求,即从协同机制、战略协同、经营协同、资源协同等多个角度提出了规范,又就整个银行集团的全面风险管理架构和职责、统一风险偏好和政策、统一授信管理、统一风险分类、统一风险视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指引》还特别增加了公司治理相关要求。针对银行集团实际运行中,商业银行作为母银行如何对整个集团的公司治理发挥作用,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及条线负责人各自承担什么责任,母银行公司治理与附属机构公司治理之间的关系,二者的行为边界如何,母银行是否能够对其附属机构的公司治理做出无界限介入,附属机构是否应该具有独立的法人人格,是否应避免母银行的不当干预等问题进行了明确界定,有助于银行集团形成更为合理有效的公司治理架构。

  此外,《指引》还细化风险隔离相关要求,增加恢复计划。要求商业银行制定并定期更新完善银行集团层面的风险恢复计划,并将其纳入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整体框架之中。从而明确商业银行在面临压力的情况下,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其所在的银行集团能够继续提供持续稳定运营的各项关键性金融服务,恢复正常运营。

  银监会要求9月27日之前反馈意见,并将根据各界反馈意见对《指引》进一步修改完善,适时发布。

  作者:吴雨 李延霞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8/27/c_1112253326.htm report 889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吴雨、李延霞)为进一步加强银行的并表管理,适应新形势下银行跨业跨境经营出现的新变化和新趋势,银监会对2008年颁布的《银行并表监管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