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1金融吴文雄:众多资本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爆发期难再现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日讯,在周日(8月31日)91金融2014年中战略发布暨成立3周年媒体沟通会上,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在回答大智慧通讯社关于“众多资本进入互联网金融,是否意味行业最高峰”的提问时表示,行业爆发期难再现。

  “融资我们还是比较顺利的。但 整个行业的暴发周期已经过了,因为成熟的商业模式里面,最起码从投资人角度来讲,资本市场角度来讲已经有一波走在前面了,对于其他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来说机会会比较小一些,当然不是没有机会,因为大家都在探索尝试在一些模式上有探索。但是我觉得未来从监管来说,行业承受度来讲不会有太多的机会出现,包括大的企业进来,空间很小了,这是一个现实。”吴文雄表示。

  据了解,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91金融”成立于2011年,当年收获经纬创投天使投资。去年9月,再次被宽带资本领投A轮,获得6000万的人民币基金投资。今年6月再次完成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海通证券直投子公司海通开元,前期投资人宽带资本、经纬创投等跟投。

  吴文雄表示,未来半年可能会有一个调整期,也可以预计到明年这个时候可能没有多少家互联网金融公司了,甚至互联网金融这个概念都没有了。“因为我个人理解还是金融的概念,只有在金融产品的设计与服务上面有非常强的一个壁垒,同时在用户大的数据的积累上有长时间的积累的一个企业在未来发展中站到最后,新的公司应该没有机会,因为前面有太多的对手,我们也看到非常多的优秀同行在里面,是这么一个情况。”

  自2013年互联网金融火爆起来后,P2P网贷也逐渐被投资机构所青睐,不断传来融资消息,有利网、爱投资、点融网……都在去年下半年完成了融资,而在2014年开年,人人贷宣布已于2013年年底完成A轮融资,领投方为挚信资本,投资总额为1.3亿美元。此资金规模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迄今为止的最大单笔融资,也是近年中国互联网业最大一笔A轮融资,再次点燃行业热情。

  今年上半年,国内新兴的P2P网络投融资平台积木盒子宣布获得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泰资本(Ventech China)P2P网贷再获资本青睐。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纯线上的P2P网贷平台,今年4月9日,拍拍贷宣布完成B轮融资,其融资规模达到数千万美元。这也是国内P2P行业首个B轮融资的网贷平台。其中由拍拍贷的B轮融资,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下称“光速安振”)领投,红杉投资、诺亚财富跟投,华兴资本作为此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其中,红杉资本就是2012年拍拍贷的A轮融资的投资方,此次也再度跟投。拍拍贷此轮融资的准确金额为5000万美元。

  有专家表示,2014年互联网金融将进入整合之年,巨头不断进入,传统金融奋起反击,互联网金融创业公司要加足马力发展,以免掉队。特别是P2P网贷,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了行业洗牌现象,10月以来数十家网贷平台出现跑路、提现困难等问题,今年洗牌还将继续,在风控建设和市场开拓上需要不断完善,融资必不可少。

  互联网金融从2003年到今天,已经有了10多年的时间,包括企业和金融机构在内资本对其关注一直很高,大量资本进入互联网金融机构里面。

  第一,从整个行业来讲,因为整个互联网金融的特殊性,互联网金融将推动原有的金融体系的变革,资本自然会关注金融的变革。从政策层面来讲,互联网金融必将在国家的监管下运行,热钱资本会关注,因为它会有很多的政策法规和监管门槛。

  第二,互联网金融是利用互联网的工具以服务金融,从这个角度讲,互联网金融没有呈现出贴近金融本原的风险和自身溢价的趋势。

  第三,互联网金融为什么会被资本和热钱关注,在于它在某种程度上把用户和金融之间的关系拉的更近。但最终它还是要回到金融服务的本质。如何在互联网金融的平台上进行用户的积累,如何对金融产品进行结构化的设计,这对金融机构是个挑战和考验,也是未来资本会着重审慎和观察的本质东西。

  发稿:葛振兰/曹敏慧 审校: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1/200000374317.shtml report 264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日讯,在周日(8月31日)91金融2014年中战略发布暨成立3周年媒体沟通会上,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在回答大智慧通讯社关于“众多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