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 阿里影子股树下好乘凉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猜想一:大盘继续震荡盘升?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沪指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收盘创反弹新高,指数的结构性变化,显示出随着市场的反弹,主板与创业板轮涨的格局更加清晰。光大证券预计,股指由强势上行正转为震荡盘升。

  从宏观数据看,8月人民

币贷款增 加7025亿元,同比少增103亿元。M2的增速回落,反映出市场需求降低,房地产市场虽然环比有所放量,但未来固定投资增速下行基本确定在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出现前,推动股指的主因仍是改革预期和资金的赢利效应。

  高层近期表示,由于货币池已足够大,刺激经济不会定量宽松而是转向定向宽松,改革是未来刺激经济的持续动力。这一信号显示,管理层对经济刺激方式已变化,制度改革的红利将激发管理增效和创新,考虑到国资体量巨大,整合导致的企业利润释放预期值得期待。

  本周四将有节能风电华懋科技两只新股申购,同时,9月12日晚间7家公司IPO进行了预披露。光大证券认为,随着股指运行至重要阻力位,资金面的博弈将有所加重,考虑到改革释放企业利润更偏长期,而短期央行对货币增发的表态会适当增加股指的波动,股指的上行趋势将变缓。但“冬播行情”仍值得期待,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也是目前资本市场炒作的主线。

  应对策略:投资者仍可保持较为积极的操作态度,股指震荡反而为仓位较轻或踏空的投资者提供了买入加仓的机会。

  猜想二:阿里影子股树下好乘凉?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纽交所官方网站披露,阿里巴巴将于美国时间9月19日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将成美股史上最大IPO。根据阿里巴巴对外公布的招股定价区间60-66美元,以此招股价测算,即将上市的阿里巴巴的市场估值在1542亿-1698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此次阿里巴巴IPO融资额最低为192亿美元,最高为211.2亿美元,将成为美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万里之外,A股市场也被马云激情四射的演讲充分感染。早在阿里巴巴启动IPO之前,相关概念股就蠢蠢欲动,恒生电子(600580)、华数传媒(000156)、内蒙君正(601216)以及香港挂牌的文化中国,因为被阿里巴巴收购,股价暴涨,文化中国单日涨幅超过500%。

  受到马云启动IPO消息影响,与阿里巴巴存在业务往来的A股上市公司,更受到热钱的狂热追捧。天源迪科(300047)、太原刚玉(000795)、超图软件(300036)和爱康科技(002610)等影子股票连续创出新高,王府井(600859)、天虹商场(002419)、小商品城(600415)等传统商业公司也因为触网,被市场高度看好。国泰君安认为,阿里上市的炒作,有两条主线,一是存在股权关系或战略合作的公司,其次为阿里未来潜在的并购对象。

  应对策略:在阿里巴巴上市之前,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得资金的大幅追捧,炒作进入白热化的时期,投资者可在阿里上市前短线介入,上市后逢高抛出。

  猜想三:无人机概念股借机起飞?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分析认为,在三大利好效应的叠加下,无人机概念股有望借此迎来“升机”。

  第一,近日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强调军工装备信息化、中国首架无人直升机预计将在九月获得民航局颁发的适航许可等消息的刺激,相关概念股也受到资本市场资金的追捧。

  第二,第五届中国无人机大会将于9月15日至9月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无人机的军民融合式发展”。本届展览有两个突出的特点,一是全产业链导向;二是前所未有的全球视角。第三,10月将召开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的消息,也对无人机概念股构成直接利好。

  分析人士认为,无人机概念股有望成为继通用航空和航天军工板块之后的又一强势品种。军用无人机、民用无人机和军民两用无人机三大类股将受益。A股市场中,具有无人机概念的股票约20只。其中,涉及军用无人机领域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北方导航(600435)、航天电子(600879)、航天科技(000901)等10家公司;而像美亚柏科(300188)、风范股份(601700)、同济科技(600846)等11家上市公司则主要涉足民用无人机领域。

  应对策略:无人机概念股由于同时还具有通用航空和航天军工概念,前期已有可观的涨幅,待这些股票回调后,投资者可以对其中的优质股票给予重点关注。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5/n404313999.shtml report 4427 猜想一:大盘继续震荡盘升?实现概率:90%具体理由:上周沪指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收盘创反弹新高,指数的结构性变化,显示出随着市场的反弹,主板与创业板轮涨的格局更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