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OPEC明年或自2008年来首次减产 油价应声上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周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表示,明年可能削减原油产量。当日,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触及两周高点,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扬。

  昨日(9月16日),彭博新闻社报道称,在意大利维也纳同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会谈之后,OPEC秘书长Abdalla El-Badri称,明年的原油产量配额可能每日削减50万桶,调降至每日2950万桶。

  大家知道过去两个月油价在下降,我认为趋势不会持续下去。我们预测价格将在年底时回升。

  近期油价急跌引发市场臆测OPEC将减产以支撑价格,Abdalla El-Badri的讲话是首次官方证实可能减产。这也将是OPEC自2008年以来首次减产。OPEC将在11月末举行会议讨论2015年的产量政策。

  隔夜,10月份交割的WTI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94.88美元,暴涨2.1%。布伦特11月期原油期货上扬1.17美元,涨幅1.2%,收报每桶99.05美元。路透社报道称,OPEC可能减产,在美联储政策决议前美元走软,欧元兑美元升至近两周高位,以及在一炼厂附近地区遭火箭袭击后,利比亚石油产量受限均提振油价。

  WTI油价自6月20日攀上每桶107.73美元之后一路下跌13%,主因亚洲和欧元区经济体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而同期全球原油供给增加。

  布伦特原油期货第三季度迄今累计下跌11%,为2012年第二季以来最大季度跌幅。周一跌至26个月低位,从6月触及的115美元之上的高位回落,因供应增加和数据显示需求增长迟滞。

  路透社报道称,利比亚国有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表示,在扎维耶炼厂附近地区遭火箭袭击后,日产34万桶原油的El Sharara油田的产量“小幅”减少。原油期价也因此受到进一步提振。

  如果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和汽油库存减少,油价将获得进一步支撑。一项路透调查显示,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80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和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分别将在今日稍后和明日上午公布库存数据。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7/n404380486.shtml report 1223 周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表示,明年可能削减原油产量。当日,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触及两周高点,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扬。昨日(9月16日),彭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