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版保险新“国十条”率先出台,提出10方面贯彻落实举措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7日讯,紧随国务院部署保险新“国十条”的步伐,浙版保险新“国十条”也于9月浮出了水面。大智慧通讯社获悉,浙江省率先出台了新“国十条”贯彻落实意见。

  江省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保险功能作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 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积极运用保险机制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这是国务院今年8月中旬出台保险“国十条”后的首个地方配套政策。

  《意见》针对浙江实际,提出了10方面的落实举措,包括完善农业保险机制、扩大农村保险互助社试点,大力发展责任保险、建立公共风险管理机制,统筹发展城乡医疗健康和养老保险、完善低收入群体和社会弱势群体保障体系,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科技保险等保险产品创新,探索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完善职能部门与保险监管部门的协调合作机制。

  此外,《意见》还明确了19个省直部门分别负责牵头17项重点政保合作项目的推进,鼓励各级政府委托保险机构经办和直接购买保险产品和服务。

  浙江是我国保险业积极创新的地方,今年年初,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何浩就表示,除已经批复试点巨灾保险制度的深圳、云南外,四川、上海、浙江宁波等地也提出建立地区性巨灾保险制度的想法,如条件成熟,巨灾保险机制今年有望在上述几个地区试点扩展。

  **各省份积极酝酿贯彻新“国十条”**

  除浙江省外,再看看其他省份的贯彻落实情况。大智慧通讯社发现,其余省份也在积极酝酿贯彻落实保险新“国十条”。

  不过除了个别省份推进较为快之外,大部分地区还处于开研讨会、培训班等准备阶段。工作内容多为学习、宣传方面。

  仅次于浙江的是福建,福建保监局9月16日表示,九重点推进《若干意见》政策落地;还有贵州保监局9月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对贯彻《若干意见》做出全面部署。

  山西保监局9月11日也表示,要推行三项活动确保新国十条学习到位,同时利用三个渠道扩大新国十条宣传声势;青海保监局9月9日甚至表示,将“新国十条”内容纳入高管考试题库;

  山东保监局、河南保监局则开办“新国十条”培训班,深圳保监局也表示加强干部培训,增强落实新“国十条”信心和能力。

  河北保监局则联合河北省金融办组织召开报告会,江苏保监局召开学习贯彻《若干意见》交流会。

  辽宁保监局9月10日全面部署《若干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陕西保监局扎实推进《若干意见》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个要求;内蒙古保监局8月29日表示,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此外还有吉林、黑龙江、江西和广东等地也在加大贯彻落实工作。

  发稿:葛振兰/曹敏慧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7/200000377811.shtml report 200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7日讯,紧随国务院部署保险新“国十条”的步伐,浙版保险新“国十条”也于9月浮出了水面。大智慧通讯社获悉,浙江省率先出台了新“国十条”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