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一财经日报:巴氏奶步入高速增长通道,地方乳企获发展空间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6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周五报道,昨日,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表示,近年来,由于对巴氏鲜奶的认可度提升,巴氏鲜奶步入高速增长通道,这给一些地方的城市型乳企获得生产发展空间。目前来看,由于巴氏奶发展符合国际发展趋势,巴 氏奶销量近年来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

  报道称,中国奶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液态奶中,常温奶占比超过七成,鲜奶只有不到三成,远低于欧美鲜奶占液态奶九成的比例。然而,谷继承透露,去年以来,国内巴氏奶销售额以年增长超过30%的速度发展,而常温奶销量只有个位数增幅,巴氏奶发展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不过,其坦言,巴氏鲜奶短时间内取代常温奶并不现实,乳企应当加强饮奶知识宣传,让消费者意识到冷鲜奶的营养价值,另外也要调整奶业布局,根据南方的实际条件建设更多的牧场,以满足南方原奶过于依赖北方的现状。

  据报道,由于冷链建设不完善,让常温奶在中国获得市场。然而,随着鲜奶的需求高速增长,地方乳企又获得生存发展的空间。新希望乳业控股公司总裁席刚表示,由于冷鲜奶对牧场以及冷链运输有较高要求,大型乳企的牧场布局以及冷链建设还不足以扩张到全国,因此大型乳企的产品很难下沉到各大城市。城市乳企则由于多年根植于当地,在当地或者其附近拥有牧场资源、冷链运输团队,且在当地消费者中也有一定认可度,因此能够在鲜奶业务上与大型乳企抗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26/200000380028.shtml report 153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6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周五报道,昨日,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表示,近年来,由于对巴氏鲜奶的认可度提升,巴氏鲜奶步入高速增长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