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烟酒专卖店售假酒 高档酒进价不到20元一瓶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三湘都市报

  你在烟酒店里遭遇过假酒吗?近日,长沙工商对烟酒商行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检查的6家烟酒专卖店里发现5家售假酒。售假烟酒专卖店内的进货单上显示,标价600多元的五粮液、茅台酒等进价竟然不到20元一瓶。对此,工商局专家为市民支招防假酒,买到假酒可拨12315举报。

  

【突击检查】6家烟酒店5家售假酒

  长沙街头遍布着大大小小近千个烟酒专卖店,为了追求高利润,不少店铺的高档白酒真假混着卖。买酒时,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日前,三湘都市报记者跟随长沙市工商局的执法人员对部分烟酒商行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生活中,如果您发现买到的白酒存在问题,可拨12315投诉举报。

  9月22日,记者跟随长沙市工商局天心分局的执法人员走进芙蓉中路上的一家“奥贺烟酒超市”。执法人员现场查验了柜台内的所有白酒,发现均为真酒。

  正当执法人员询问店主相关销售记录时,一排被移动过的沙发引起了大家注意。执法人员挪开沙发,后面竟隐藏着一排柜子,柜中藏有20多瓶茅台、剑南春。经检验,这些白酒都是假酒。

  执法人员随后又到了白沙路的另一家烟酒店。“在一排国窖1573中,有3瓶是假酒,而且这假酒的外包装做得很精致,一般人根本无法辨别。”执法人员说,这家店主把真假白酒混杂在一起出售,这样做消费者更难辨别真伪。

  在书院路的一家烟酒店,执法人员看见有条小楼梯可以直接爬上二楼的隔间,而那里却被铁链锁上。在执法人员再三警告后,店主才将隔间门打开。经检查,该隔间内的所有白酒均为假酒。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一共检查了6家烟酒专卖店,发现了5家店铺销售假酒,共计有茅台、剑南春、国窖1573等152瓶假酒。

  【行业秘密】高档白酒进货价不到20元

  假酒的暴利吸引了很多商家铤而走险,而假酒的仿真程度越来越高,使得更多人抱着侥幸的心理。那么,假酒的利润有多大?一本假酒进货单暴露了其中的秘密。

  在芙蓉路的一家售假店,执法人员发现了该店8月份的进货单。从账面上看,该店部分标价600多元的五粮液、茅台酒的拿货价格只有不到20元一瓶。

  2011年11月,我省工商及公安部门联手,在郴州查获一起涉案金额达亿元的特大制售假酒案。该案查获的每瓶980元的名白酒,成本只有40多元。

  天心区工商局副局长谢富平告诉记者,如今最容易造假的就是包装,而且很难识别。在造假过程中,一些造假者为了更加节省成本或为了增加酒精度数,往往会往假酒里掺入工业酒精——甲醇。近年来致人死亡的假酒案中,涉案假酒大多都是掺了工业酒精的假酒。

  支招

  四招可辨假酒

  长沙市工商局的专家表示,虽然一些假酒足以乱真,但市民买酒时,只要谨记四点,就能防止买到假酒。

  ●卖假酒的人,最担心开正规发票。买酒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索要发票。

  ●索要发票时,一定要让对方注明酒的批号,并盖上公章(票上不注明批号,不盖公章,防的就是消费者维权时拿票当证据)。

  ●认清酒的商标、出品公司、生产企业及产地,防止买到“傍名牌”的山寨酒;尽量去那些规模较大、品牌化经营的场所买酒,遇到售价低于市场价不少的酒要多留神。

  ●品牌酒多在公司网站上设置有专门打假、真伪查验的方式,可通过上网查询确认。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28/n404720509.shtml report 2244 你在烟酒店里遭遇过假酒吗?近日,长沙工商对烟酒商行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检查的6家烟酒专卖店里发现5家售假酒。售假烟酒专卖店内的进货单上显示,标价600多元的五粮液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