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楼市“金九”爽约 市场期待“银十”成色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卢曦 发自上海

  9月份通常是楼市旺季,但上海今年的“金九”却并没有到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从9月8日到10月5日,上海只有9月22日到9月28日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高于今年的平均周成交量。

  那么,在房贷政策“松绑”后,“银十”会来吗?上海房地产业界的观点是“至少会比9月份好”。

  开发商优惠力度不足

  房贷政策放松后的首个黄金周,上海十一房展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房展会人气不错,首日观众达3.5万人次,为期四天的展期共吸引超过12万人次参观,超过了去年同期的11万人次。

  房展会参展的本地楼盘有88个,大大超过了今年5月的28个,但展会整体仍然胶着,开发商优惠力度非常有限,折扣只有九五折。许多开发商认为,随着房贷政策放松,购房成本下降,开发商不必再给出很大优惠就可以卖房,而看房者仍然观望情绪浓厚。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份的房地产销售将会好于7、8月份,今年第四季度楼市行情比起前三季度将有所好转。

  李战军认为,今年全年的总体数据并不算太差,房贷政策的放松会进一步保证房企今年末的业绩。政策的放松不仅将直接影响到楼市的成交和价格,还将起到风向标的作用。目前国内还有一些城市没有放松限购政策,这些地方将考虑到楼市宏观调控政策逐渐退出的导向,考虑进一步放松限购。

  十月靠高端楼盘支撑?

  由于银行态度不明朗,房贷政策的放松究竟能给购房者带来多大的好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房贷政策放松的效应现阶段主要体现在心理层面。很多卖方认为,这是一个官方刺激楼市的信号,因而做出了积极的动作。在受贷款影响较小的高端住宅领域,看多的观点也占了上风。

  香港地产商永泰地产和南丰发展近期联手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开发区开发了一个高端项目尚滨江。据透露,这一项目正是考虑到内地“金九银十”的行情,决定在十一黄金周推出,并在10月份在上海和香港同时开售,售价可能高达12万~12.5万元/平方米。

  这两家港企的决策依据并非房贷政策的放松,而是上海楼市高端需求的数据。代理这一项目的第一太平戴维斯对外透露,上海8月份高端住宅新增一手供应量同比下滑38%,成交量却同比上升了7.8%。由于这一项目且租且售,租赁行情也与之密切相关。据透露,上海市内整体住宅的租金维持在每月182元/平方米,而空置率仅10.6%。

  开发商方面的思路是,上海高端楼市的数据支撑了10月的行情。如今房贷政策的放松更刺激了买方的出手。德佑地产营运中心副总经理林俊权告诉记者,由于很多购房者假期选择出游,十一黄金周的二手房带看量还没有明显的变化,房贷政策放松的效应或许在节后显示出来。

  “客户入市的意愿和速度有所上升,有一些房东决定涨价。”林俊权说,10月份业绩比9月份有所提升应该是比较确定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08/n404897078.shtml report 142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卢曦发自上海9月份通常是楼市旺季,但上海今年的“金九”却并没有到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