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挂牌“门槛”提升 券商增设遴选标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从扩容至全国,到正式开始做市,新三板市场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虽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规定的挂牌门槛并未变化,但是券商在遴选企业的时候已经有了新标准。

  东兴证券董秘刘亮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公司在选择潜在企业时,往往倾向于选择达到做市条件的企业、符合公司投资标准的企业以及符合公司专业化方向的企业。

  10月22日,东兴证券新三板精品项目路演会在上海举行。公准肉食、黎阳环保、汇传慧眼、东大矿业等9家不同行业的挂牌或拟挂牌企业到场,向到场的数十家机构投资方进行路演。

  东兴证券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旗下证券公司。东方资产由财政部出资设立,是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以不良资产经营和非银行金融服务为主业。

  据刘亮介绍,路演会的主要目的是搭建一个投融资平台,一方面将东兴证券推荐的已挂牌或拟挂牌的企业向投资方进行介绍,包括东方资产旗下各个平台的投资机构;另一方面是推荐给上海的投资圈子,以及东兴证券的高净值客户。

  “来路演的企业都有融资需求,但因为都处于创业期,融资额不是很大。这种资金需求,在路演会现场的PE、VC都能够满足。”刘亮称,现场活动的对接也是为了让公司的做市团队与企业更好沟通,建立做市机制。

  在近期券商转型的大背景下,东兴证券的业务结构也有所调整。新三板业务就是东兴证券用以与中小企业客户对接、提前介入投资的一条途径。在刘亮看来,场内上市企业的相关业务投资机会相对较少,而且估值也已经很高。

  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已经达到1197家,还有不少企业正在办理挂牌手续。

  事实上,券商从企业挂牌新三板的业务中看到了诸多机会,业务链条涉及新三板改制、挂牌服务、做市商服务、IPO服务、并购重组服务、定向增发、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等。

  深圳一位券商投行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当前券商对于挂牌企业的筛选标准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在新三板扩容初期,券商推荐企业挂牌,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因素是赚取相关补贴。“现在我们一般都会选成长性比较好的,未来可能成为并购标的或者能够上市的企业来做。”该人士称。

  各家券商定位不同,筛选标准也不一样。刘亮表示,东兴证券更希望借助东方资产、东兴证券的平台,给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伴随企业成长。

  “如果我们把行业方向研究透彻,对企业的经营班子、思维理解透彻,我们可以在不同阶段提供不同的金融服务。如果这样的公司成长到一定阶段,达到转板的条件,通过转板上到场内交易场所,然后我们退出,这也是一个方向。”刘亮称,这个链条更长一点,也更有意义一点。

  作者:杜卿卿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0/23/content_223540.htm?div=-1 report 1282 从扩容至全国,到正式开始做市,新三板市场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虽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规定的挂牌门槛并未变化,但是券商在遴选企业的时候已经有了新标准。东兴证券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新三板挂牌“门槛”提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