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武汉办公楼空置率创近10年来新低 高端住宅市场显著升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0月23日电  (朱佳佳 徐金波)仲量联行23日发布数据显示,武汉市第三季度金融业继续成为优质办公楼市场需求主力,带动武汉优质办公楼空置率进一步创2005年以来的新低。同时,受供应增加及限购政策放松影响,高端住宅交易量较上季度大幅增加,成交价格稳 中有升。

  据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李杰23日介绍,今年第三季度武汉新增7.8万平方米优质办公楼。同期武汉优质办公楼需求持续活跃,金融类企业继续构成市场吸纳主力,金融企业对甲级办公楼的吸纳量占甲级办公楼总吸纳量的23%。本季度多个大宗租赁交易都来自于金融企业,如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租赁武汉保利广场3800平方米;宜信普惠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租赁民生银行大厦1,860平方米。

  武汉优质办公楼第三季度总吸纳超过8万平方米,是上个季度的两倍多,强劲的需求及较少的供应,带动优质办公楼空置率下降到2005年以来的最低值17.4%。其中甲级办公楼吸纳量环比增长50%,空置率环比下降6个百分点,达到近四年的最低值13.6%。代表性优质办公楼继上季度涨租后,本季度均无明显的提价策略,整体市场租金保持平稳在每平方米每月89元。

  今年第四季度,武汉将有超过40万平方米的优质办公楼入市,市场集中供应将带来更激烈的竞争。但下季度新增供应呈现结构上的不均衡,乙级办公楼增量将超过30万平方米,大量入市的乙级办公楼将对市场整体表现造成一定影响,预计下个季度优质办公楼市场空置率有上升压力,租金走势将继续保持平稳。

  受7月份武汉住宅限购政策松绑带动,在开发商继续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下,本季度高端住宅成交量大幅增加,达到7117套,环比增长84.7%。成交均价受需求带动有所提升,为每平方米12047元,环比微涨0.9%。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10-23/6711549.shtml report 1707 中新网武汉10月23日电(朱佳佳徐金波)仲量联行23日发布数据显示,武汉市第三季度金融业继续成为优质办公楼市场需求主力,带动武汉优质办公楼空置率进一步创2005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