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媒:港珠澳大桥造价严重超支 料数以十亿元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香港《东方日报》消息,由於港珠澳大桥工程出现技术困难,加上建筑物料价格上升及建造工人短缺等连串问题,导致工程预算远超预期,大桥将超支数以十亿元计,其中香港口岸是超支源头,当局两、三个月内将向立法会申请提高有关工程的核准预算费。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主要工程包括香港接线、香港口岸、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及屯门西绕道,单是前三个工程项目,原预算的工程费用已超过一千亿元,屯门西绕道的工程费则仍在检讨中。至於大桥的主体部分,工程费为381亿元人民币(约480亿港元),由三地政府共同承担,港方将出资90亿港元。

  消息指出,港珠澳大桥相关工程正面对超支问题,其中预算造价达304亿元的香港口岸工程是超支源头,有关工程包括一份填海工程合约及九份口岸上盖设施工程合约,部分合约的批出及将批出投标价高於核准预算费用,加上要增加工程项目的价格调整准备,路政署将“不够钱埋单”,明年一、二月便需要向立法会“伸手要钱”,提请财务委员会批准提高工程计划核准预算费,以应付最新预算的工程开支,金额料高达数以十亿元计。

  对此,香港立法会议员邓家彪表示,所有在2008、2009年金融海啸後动工的大型工程,因当年的材料及人工价格偏低,预算费亦定在较低水平,但随着近年物价上升,超支问题便全面浮现。

  消息人士表示,港珠澳大桥工程早年受环评官司影响,延误长达一年时间,单是香港口岸工程造价当时已上升63亿元。有关工程的预算费於2011年订定,当局事後为了追赶工期,不断压缩工程时间表,且由於工程复杂,要修订投标文件,加上近年建材价格及工资等大幅上升,工程费用水涨船高,令预算费不敷应用。

  路政署发言人承认,香港口岸工程出现「超预算」的情况,稍後会向立法会报告大桥最新的估计开支,并寻求立法会批准提高工程计划核准预算费,以应付最新预算的工程开支。除香港口岸外,其他工程项目最新的估计开支未有超出预算。

  注:文章内涉及金额单位除特殊标明以外均以港币计算。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03/n405725490.shtml report 876 据香港《东方日报》消息,由於港珠澳大桥工程出现技术困难,加上建筑物料价格上升及建造工人短缺等连串问题,导致工程预算远超预期,大桥将超支数以十亿元计,其中香港口岸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