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一览:社科院预估明年经济增速7% 股市迎慢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社科院预估明年经济增速7% 股市迎慢牛

  中国社会科学院昨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15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 》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7.3%,明年增速预估7%左右。由于消费、出口、投资需求的增长态势预计趋稳,据此可以判断经济增速回调基本触底,股市也将迎来缓慢牛市行情。

  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协议有望近期签订

  中国证券报记者15日获悉,为加快推进广东自由贸易园区建设、实现国务院提出的“2014年基本实现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目标,粤港澳三地有望于近期签订服务贸易自由化协议。业内人士介绍,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是广东自由贸易园区建设重要组成部分。

  明年保险业将迎千亿给付高峰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2014年年初保险公司疯销的高现金价值产品,即将迎来首波满期给付高峰。保险公司尤其是中小险企的新单销售和现金 流,或将面临考验。各方均严阵以待。上海证券报从相关渠道获悉,为摸底各险企的给付规模和应对能力,保监会近日下发内部通知,要求做好2015 年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排查及数据报送工作。

  银监会发文促农村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

  银监会昨日密集发文支持农村商业银行发展,包括进一步促进村镇银行发展、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农村信用社产权改革、以及加强农村商业银行三农金融服 务机制建设监管等。银监会表示,支持符合条件且具有村镇银行管理经验、规模较大的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收购、集约化发展和区域适度集中的原则。

  成品油价有望迎十一连跌

  上周五,成品油价格迎来“十连跌”,不考虑消费税调整的抵扣因素影响,上周五的跌幅为年内最大跌幅。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胡慧春表示,目前仍然没有看到支撑国际原油价格止跌的因素,根据国内成品油与国际原油保持联动的定价机制,国际油价下跌,国内成品油价就要跟跌,因此很可能迎来十一连跌。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保险资金获准投资创业投资基金

  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通知》以基金管理机构为监管着力点,坚持分散投资原则,对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的基本要求、行为规范、风险管控、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定。

  A股“新常态”踏准新节奏

  在强势逼空确立牛市格局后,A股市场在宽幅震荡中开启主题演绎新阶段。仔细分析A股市场这一演变,不难发现,A股正呈现出资金入市热度高昂、杠 杆交易剧增、波动幅度增大、蓝筹成长交替演绎等新特征。伴随着经济“新常态”,A股“新常态”也将在2015年继续主导市场前行的方向,成为投资者踏准新 节奏的重要参照系。

  大小盘股玩跷跷板 创业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大盘股回落,小盘股雄起。在市场震荡加剧的过程中,行情风格也在迅速切换。昨日趁银行等权重股休整之机,创业板集体发力,创业板指独涨2%,再 创历史新高。有机构分析认为,大盘在大跌之后反弹力度趋弱,后市存在继续震荡可能,策略上可关注之前滞涨以及符合明年炒作主线的个股。

  华夏基金老鼠仓案再度“升级” 天弘基金郭树强涉案

  基金业老鼠仓升级。华夏基金被曝查出“老鼠仓”行为在任和离任员工约6人至7人,其中包括现任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昨天,天弘基金予以否认,称“郭树强总经理一直正常上班”。

  证券协会再曝光148个“黑机构” 多个券商被冒名

  证券公司工作人员炒股并不被监管层支持,而且对违规操作还要定期上报。不过,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昨日发布通知称,未来券商工作人员涉嫌违规交易不用再上报。同时,中证协还曝光了148个黑机构及其网站。同时,该协会曝光了148家非法证券机构和网站。记者对比发现,包括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多个国内知名券商均有被冒名的记录。

  贝因美放弃股权激励计划

  12月11日,贝因美公告称,自公司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来,受市场环境变化、配方奶粉行业变革和公司进行业务转型和流程再造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公司 经营业绩与股权激励考核指标有较大偏差,若公司继续实施该计划,将很难真正达到预期的激励目的和效果。因此,公司决定放弃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平安证券因“海联讯案”领3707万元罚单

  事件的各项处罚尘埃落定。昨日,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书显示,海联讯因骗取发行核准违法和信息披露违法被罚822万,中介机构平安证券被罚3707万。同时,项目保荐代表人韩长风、霍永涛被给予警告,并分别罚款30万,证监会撤销其证券从业资格,并认定两人为证券市场禁入者。

  内斗两年恩怨未了 上海家化已到“退市”边缘

  内斗两年恩怨未了,上海家化已到“退市”边缘。12月15日,上海家化对外公布了《关于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 》,受此消息影响,上海家化昨日一度下挫近8%,最终收于35.2元/股,跌幅为4.3%。对于此事,上海家化表示,公司发布上述公告, 是今年11月16日退市新规正式实施后,为充分揭示风险。

  美国股市周一下跌 道指下挫0.6%

  美国股市周一下跌,因油价继续下滑。美联储将于周二举行备受关注的政策会议。道琼斯指数下跌99.99点,至17180.84点,跌幅0.6%。标普500指数下跌12.70点,至1989.63点,跌幅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8.44点,至4605.16点,跌幅1%。(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12-16/6879738.shtml report 4279 中新网12月16日电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社科院预估明年经济增速7%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